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广西扶绥海螺铁路专用线成功开通试运行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4月23日上午,扶绥海螺公司专用铁路线上,传来声声响亮的火车汽笛和轰鸣的鞭炮声,装载着500吨熟料的火车缓缓启动从扶绥海螺铁路专用线启动熟料装车发运点出发,扶绥海螺铁路专用线成功开通运营。
 
 
    4月23日上午,扶绥海螺公司专用铁路线上,传来声声响亮的火车汽笛和轰鸣的鞭炮声,装载着500吨熟料的火车缓缓启动从扶绥海螺铁路专用线启动熟料装车发运点出发,扶绥海螺铁路专用线成功开通运营。 
 
    扶绥海螺铁路专用线接轨于广西最长的铁路干线湘桂线的扶绥站,建有交接线两股道和厂区站线7股道,配套两台链斗式卸煤机和3个熟料火车发散库等生产设施,铁路线设计年到达煤炭、石膏,发送熟料、水泥等120万吨。扶绥海螺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实现了与西江经济带的连接,铁路投用后将大幅度提高原料、产品运输的效率,公司在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年度会议精神,拓展供销两个市场,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好“十三五”开局之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铁路专用线工程正线全长5.877公里,总投资6700万元,于2007年5月正式启动施工建设。在集团、股份公司和相关单位的指导下,扶绥海螺公司主动作为,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积极协调铁路局、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全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工程于2013年11月20日进行了竣工验收,2014年3月5日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开通货运运输。 
 
    2016年4月,在南宁铁路局组织的专业铁路管理队伍指导帮助下,扶绥海螺对铁路专线进行了系统梳理整改完善,开展了轨道衡系统安装调试、装车对点调试、组织铁路管理人员培训。 2016年4月20日下午16时,各方面条件准备就绪,首列火车顺利驶入扶绥海螺铁路专线熟料发散点,4月23日上午8:30,火车运载着第一批熟料缓缓驶出发散库,扶绥海螺铁路专线开通运营获得了圆满成功。 
 
    公司将抓住铁路专线开通这一契机,充分利用湘桂线优势,完善市场布点,拓展铁路沿线空白市场,提升海螺水泥市场占有率;利用湘桂线作为广西、海南及粤西地区间运输主要通道及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国际通道的优势,开辟港澳等海湾以远新市场;同时,利用铁路专线功能,摆脱对汽车运输的依赖,大力开辟公司石膏等原燃材料廉价铁路沿线的供货新渠道,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专用铁路线顺利开通,是进一步开拓供销两个市场的强力推手,是扶绥海螺发展之路上伟大的里程碑,为全面完成公司的产、销、效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