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品”学堂再添两所 辽川贫困学子喜获儿童节大礼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 台泥 【字体:
摘要:台泥“品”学堂公益行动项目自2014年推出以来,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值此儿童节之际,台泥宣布启动辽宁灯塔厂和四川叙永厂周边社区两所“品”学堂的新建计划。该项目主要面向贫困、单亲、孤儿或留守的四至六年级学生,通过为他们提供营养餐食及课外兴趣班,改善儿童营养,拓展当地学习资源,促进贫困弱势学生身心全面发展。这是台泥落实“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核心理念,也是回馈本地乡里,融入社区,践行优秀企业公民的又一例证。

    [2016年6月1日]台泥“品”学堂公益行动项目自2014年推出以来,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值此儿童节之际,台泥宣布启动辽宁灯塔厂和四川叙永厂周边社区两所“品”学堂的新建计划。该项目主要面向贫困、单亲、孤儿或留守的四至六年级学生,通过为他们提供营养餐食及课外兴趣班,改善儿童营养,拓展当地学习资源,促进贫困弱势学生身心全面发展。这是台泥落实“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核心理念,也是回馈本地乡里,融入社区,践行优秀企业公民的又一例证。
 
    此次合作的两所学校分别是辽宁省灯塔市西大窑中心小学和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中心小学。经过前期的调研,台泥发现两所学校均设有微机室和多媒体教室,但因基建不完善或设备陈旧而无法正常使用。为此,台泥计划为他们兴建电脑或英语多媒体教室并提供相应硬件设施,同时也为“品”学堂学生定期提供营养奶。目前,项目已开始筹备,预计于今年9月正式实施。项目落成后,将有120多户学生家庭从中受益。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中心小学
 
    品学堂公益行动项目也获得了两所学校的大力配合与支持。正东镇中心小学张永红校长表示:“台泥善举温暖了山区儿童,足见台泥回报社会、助推教育、关心家庭困难儿童、关爱学生发展的拳拳赤子之心。我校也将通过品学堂这一平台,推动学校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辽宁省灯塔市西大窑中心小学
 
    西大窑镇中心小学校长董伟也对台泥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此举犹如雪中送炭,为我校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丰富和充实了我校的教学体系,使全校师生都可以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校企之间多沟通,使品学堂的作用发挥的更大。同时也希望贫困的学生可以得到社会方面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台泥集团资深副总经理王琪玫表示:“台泥集团非常重视儿童教育议题。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在广东英德、重庆合川、四川广安、贵州安顺开展了四个‘品’学堂项目,赢得政府、学校以及每个厂项目执行团队的好评和认同。从以往积累的经验中,我们觉察到给受助对象最适合的帮助,才是最有效的公益。因此我们愿意在前期投入很多时间,展开深入调研和实地考察,了解学校的真正需求。”
 
    王琪玫还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推进“品”学堂项目,用企业同仁们的绵薄力量,把爱与正能量传播到更多台泥业务所在区域内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