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行业下一个京津冀或在西南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来源: 长江证券 【字体:
摘要:北方地区受到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水泥用量大幅下降,水泥价格总体企稳。南方由于降雨偏多,水泥销量也有一定下降。预计未来一周水泥价格仍将保持整体稳定局面,水泥需求恢复空间不大。
 
    北方地区受到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水泥用量大幅下降,水泥价格总体企稳。南方由于降雨偏多,水泥销量也有一定下降。预计未来一周水泥价格仍将保持整体稳定局面,水泥需求恢复空间不大。本周玻璃价格环比上涨0.4%,市场交投情况良好,华中、华东货源偏紧,华南上下游企业受环保督查影响较大。 
 
    库存:水泥库存环降0.3%,华东下降2.0%;熟料库存环降1.2%,华东、中南、西南、华北分别下降2.8、1.7、1.3、0.8%;粉磨开工率环降2.4%,西北、中南、华北下降8.9、5.8、5.3%,华东提升2.3%。玻璃库存环降8万重箱,江苏、山东、湖北分别下降45、22、17万重箱,河北、辽宁增加20、15万重箱。水泥行业下一个京津冀或在西南。2016年水泥股一度存在预期面改善与基本面兑现共振的机会,其中上半年需求影响更大,下半年供给影响更大。总体来说, 明年的机会可能更侧重于供给端,但前提是需求端不能差。今年京津冀的表现是亮点也是范例,供需双端的改善后确实在价格盈利上兑现了此前的预期,PB 水平也是主流水泥股最高值1.6倍。我们认为下一个京津冀或出现在西南,无新增产能且有基建支撑需求,供需格局改善的同时协同概率大幅提升,标的华新水泥。配置建议为:需求端增长较为确定的区域(即受基建影响大的京津冀、西南等),在预期并不明朗的上半年(2-3月)去博取需求端超预期或者供给端竞争格局改善的可能。 
 
    关注行业供给侧改革,若有实质性推进将抬升整体估值。今年推进较缓的供给侧改革有望在明年进一步发酵,除环保限产(行政手段但持续性较难)、呼吁停止32.5号水泥生产(对小企业影响更多)外,产能置换也在试点推进中。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