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资讯详情

首届中国水泥矿山工作“徐工”峰会在郑州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徐工集团独家冠名的、以“持续健康发展 提质增效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水泥矿山工作“徐工”峰会,5月12日在有着厚重中原文化底蕴的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徐工集团独家冠名的、以“持续健康发展 提质增效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水泥矿山工作“徐工”峰会,5月12日在有着厚重中原文化底蕴的郑州召开。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矿山专业委员会会长王郁涛、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徐工集团副总经理、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华新水泥、海螺水泥、中材矿山、华润水泥、金隅冀东、南方水泥、中联水泥、北方水泥、亚泰集团、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院、南京水泥设计研究院等企业分管矿山工作的领导和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此次峰会是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水泥企业矿山领导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会议旨在共同研讨水泥矿山绿色持续健康发展。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集团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分别在峰会上致辞,李宗在致辞中表示:徐工集团很荣幸能协助协会举办此次水泥矿山工作峰会,徐工也非常愿意为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和服务,并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致辞中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孔会长首先指出:水泥行业现在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是“产能过剩和环境约束力”,矿山的安全环保开采技术的先进性的提升,既要做到对企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也要做到对国家环境效益最大化贡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集思广益,来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其次,随着水泥供给侧结构改革,去产能增效益,这是行业发展未来的主线,也是主题,在这个去产能增效益这个主线上,势必会导致或影响我们水泥矿山从建设上、管理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从政策面来说,国家要求推行绿色矿山建设,今年会陆续的出台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我认为这是个利好消息,第一年的国土资源部的绿色矿山建设文件出来以后,整个水泥行业有24家企业,拿到了国家绿色矿山建设的示范牌照,单这个示范生产线的作用集团对行业来说有一定影响,但对于我们1238水泥生产线和企业来说这个量不到百分之二,怎么能把水泥绿色矿山推进,这个里面不仅需要我们自身努力,也要靠国家的配套政策支持,这是一个方面,而绿色矿山方面建设,他不仅仅是为了编材料做些形式上达到标准就解决问题。因为绿色矿山建设对于企业来讲,最终还是要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要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那么矿山的安全环保开采的技术的先进性,包括我们采用的装备,管理水平的提升,这也必须跟进,如果没有这些的话就没发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最后的落脚点我们应该即是对企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也要形成一个对国家环境效益最大化的贡献。
 
    孔祥忠会长最后提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持续健康发展 提质增效共赢”,这个是个很好的提法,所谓持续健康的发展我以为就是绿色水泥矿山的建设,这是一个纲领,那么绿色水泥矿山的建设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化发展。这是我们健康发展的内涵,绿色 生态化多样性这里面我提生态多样化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水泥行业和别的不一样,我们有条件去做成国家已经做好的模版,国际发达的水泥企业都是把矿山建设做为生物多样性的对社会的一个贡献,它不仅仅是绿色的复耕,这值得我们去研究,去探索。而且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国土资源部的主管领导的认可,在 提质增效共赢 这个方面说我个人认为的是作为水泥企业的矿山,我们从技术和装备来说,我们是需要引进技术,开展交流,加强管理。这是一个双方共赢的过程,我们更希望国内的矿山机械装备、技术和设备,能够以国际的同行发达的国家技术和装备进行PK,作为中国的企业我们有这么大的市场,应该去支持国产化的装备和发展,因为我们从水泥国际工程业务来看,早起的中国在国外承接的项目工程生产线中,很多主机设备都应用户的要求,采用的发达国家一些知名品牌的设备,随着国内制造业装备水平不断的提高,技术含量的不断提升,质量的提升,我们国产的水泥机械装备,在国际上明显占了主导地位,这块我想中国水泥工业巨大的市场为我们国内矿山机械加工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平台,我也希望国内矿山装备机械企业不断创新,尤其是自主创新,有些东西是我们国内做到领先。我们自主创新的内容不是很多,今天我们的余热发电、我们的水泥回转窑烧成系统、分解炉系统、球磨机、立式磨、辊压机、篦冷机正真原创的几乎没有,我们有的只是在别人有的基础上做的基础创新,做的更新,改造提高,我想矿山机械跟我们不一样。国内几家大的机械公司他们在创新这个力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峰会,用户和供应商之间,能建立良好的供需关系,共同推进我们水泥工业的绿色矿山的建设,水泥企业的节能减排能落到实处,为最终的用户水泥企业带来效益,也为提供商赢得市场,这就是共赢的市场,最后我预祝本次峰会能开的圆满成功也感谢徐工集团为这次峰会提供很好的会议环境,更感谢我们来自全国各水泥矿山的工作人员在百忙中凑够时间来参加这次峰会,推进我们行业的健康发展。
 

华新水泥集团石斌宏
 
海螺水泥何申中
 
中材矿山建投公司郭正勇
 
中材矿山建投公司张汉武
 
 
华润水泥高绍钊
 
天津院王光荣
 
南京院王大海
 
金隅冀东张兴斌
 
北方水泥张建平
 
亚泰集团谷万一
 
南方水泥杨一伟
 
徐工矿山机械大挖研究所所长王勇
 
    在会议交流中:华新水泥集团石斌宏首先介绍了华新与拉法基重组后,又面临两种企业文化的碰撞与融合的情况下,华新如何发展绿色矿山;海螺水泥何申中介绍了海螺集团如利用资源提升矿产资源利用率,推行精细化管理实现绿色环保开采;中材矿山建投公司张汉武、郭正勇介绍了“外协式矿山管理情况”;华润水泥高绍钊介绍了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集团对绿色矿山的重视;天津院王光荣、南京院王大海分别介绍了天津院和南京院在产业链延伸中,发展砂石骨料以及绿色矿山设备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金隅冀东张兴斌介绍了在雄安新区建立后虽为集团提供了很大发展空间,但面临更严格的环保的情况下,金隅冀东如何开展矿山工作;北方水泥张建平介绍了北方水泥矿山情况;亚泰集团谷万一介绍了亚泰集团水泥矿山情况;南方水泥杨一伟介绍了南方水泥多年来在矿山资源整合及绿色矿山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徐工矿山机械大挖研究所所长王勇介绍了徐工矿山装备技术研发与进展情况。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做了会议总结:首先他感谢了到会的领导和嘉宾代表,并感谢代表能直接的坦诚交流、分享经验。并希望以后会议能得到更多企业的支持。并表示水泥矿山在水泥行业的发展中在技术政策、技术发展上有些边缘化,今后应该顺势而为,在国家建设绿色矿山的发展中,争取主动,建设生态化矿山。同时希望各大集团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特别是中国建材集团有着很雄厚的技术、研发、建设、装备实力,在发展和建设“数字化矿山”上有所成就,从企业和协会两个方面共同争取把“数字化矿山”也纳入到“第二代新型干法”的示范线的建设中去。
 
 
中国水泥协会矿山分会秘书长刘礼龙
 
    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主持,他强调:随着水泥企业兼并重组力度的不断加大,大企业在行业中引领与示范作用也日益增强,大集团矿山资源管理将会面临更多压力及承担更多责任,因此,通过峰会的交流,希望能够像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水泥矿山事业的发展。
 
会议合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