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7年水泥行业推进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大会倡议书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本次大会就推进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做出了重大部署,意味着水泥行业的空前团结和美好的展望。

 

    2016年6月,在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后,中国水泥协会于去年7月就及时在新疆召开了全行业大会,宣传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并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和推进错峰生产等一系列举措,使得2016年行业实现利润518亿元,增长60%的明显效益。
 
    2017年,水泥行业进入去产能的启动年、强自律的提升年、稳增长再增效益的关键年,在中国建材、海螺水泥、金隅冀东、华新水泥、华润水泥等大企业集团的主导下,在年初昆明C12+3峰会上,决定成立中国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启动全行业的去产能工作。在本次推进大会上,协会发布了《2020年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这标志着去产能调结构开始向纵深发展。本次大会对强化行业自律,进一步统一 “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的认识,只有行业整体利益的提升,企业效益才有保障,对行业自律、区域治理协调的机制,进一步发扬、推广,还有必要进一步完善自律机制,共同维护行业利益,巩固行业效益增长。本次大会就推进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做出了重大部署,意味着水泥行业的空前团结和美好的展望,为此大会倡议:
 
    一、所有大企业和协会组织要坚决支持协会去产能领导小组的工作,我们要以《水泥产能核定标准》为依据,核定真实产能基数,分解去产能任务,完成去产能指标,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争取获得去产能专项资金的补贴和设立去产能专项资金的试点与推广,为“十三五”的后四年全面启动去产能工作奠定基础,打开局面。
 
    二、全行业要坚决遏制新增产能,在清理的基础上按规定原则处理原有的违规建设项目,和手续不全、批小建大项目;大企业要主动淘汰政策规定内的落后产能。对于已多年停产的日产2000吨熟料生产线、年产60万吨以下水泥粉磨站纳入淘汰范围,从现在开始停止32.5强度等级水泥生产,使去产能工作多管齐下,早日实现产能利用率回升到合理区域。
 
    三、要完善优化区域市场,加大市场整合力度。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积极探索相互参股、产能互换、组建水泥投资管理公司等有利集中度提高的市场整合创新模式。
 
    四、全面推进错峰生产。按照34号文件要求,在有利于改善环保的前提下,南方地区也要积极探索错峰生产。要遵循季节变化、市场需求变化,要主动自觉停窑限产降库存。要继续强化以反对无序竞争,低价倾销为主要内容的行业自律和区域治理,造就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全行业要共同努力,确保今年全行业利润实现800亿,力争达到1000亿。
 
    五、要以创新驱动为牵引,把创新、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和提高节能减排水平,作为实现行业转型升级的载体。企业要通过技术创新、节能减排降、提高能效和资源利用率降成本增效益,积极推进水泥二代技术装备研发,积极推广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制修订水泥行业标准规范,大企业主动停止32.5强度等级水泥生产,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提高水泥产品质量和功能、性能,为中国水泥迈进一个新的台阶而共同努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