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藏高争建材为西藏开出环保税“第一票”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 【字体:
摘要: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西藏自治区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成功申报了西藏的首笔环境保护税。该公司申报应税项目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申报计税金额合计275250.9污染当量,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合计330301.10元,成功开出了西藏环境保护税的“第一票”,也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西藏顺利实现征收,申报征收工作首战告捷,环境保护正式进入“税时代”。

第一张环保税税票在西藏自治区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开出
 
    4月2日上午9点30 分,随着税收缴款书从打印机徐徐推出,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西藏自治区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成功申报了西藏的首笔环境保护税。该公司申报应税项目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申报计税金额合计275250.9污染当量,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合计330301.10元,成功开出了西藏环境保护税的“第一票”,也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西藏顺利实现征收,申报征收工作首战告捷,环境保护正式进入“税时代”。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行领说:“我们公司承担着西藏重点项目及基础建设项目的水泥供应,是西藏水泥工业起步最早、先进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企业。实行环保税以后,我们会更加注重生态发展,加强企业的环保投入,使企业向健康绿色发展。”
 
    来自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环保厅、国税局的各级领导和部分纳税人见证了这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随后,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在9点40分左右也陆续成功进行了申报,开出了各地环境保护税的首张税票,实现了从排污费到环境保护税的平稳转换,截止4月2号,西藏已识别1927户环保税纳税人。
 
    西藏自治区国税局总审计师雷纪选介绍说,西藏各级税务机关先后展开了税源摸底调查、排污档案资料移交、税额标准测算、税收征管信息化及纳税宣传和培训辅导等工作,扎实做好了开征各阶段征管准备工作;各部门按职责明确分工,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通报工作进展,切实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征管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环境保护税首张税票开具成功后,该局对后续工作也进行了周密安排,要求全区税务干部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真抓实干,精耕细作,确保环境保护税各项政策在西藏落地生根,确保首个征期平稳运行,助力实现建设美丽西藏的总目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