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环保部>资讯详情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淘汰日产2000吨以下水泥熟料生产线,年产100万吨以下水泥粉磨站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意见稿在提高区域产业淘汰标准方面提出,加快淘汰产能规模在2000吨/日以下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100万吨/年以下水泥粉磨站。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发布。意见稿针对水泥行业在工业污染治理、淘汰落后产能、错峰生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其中,北京、保定、邯郸、石家庄、唐山、天津针对水泥行业也提出了本地区的工业治理方案。
 
    意见稿在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方面提出, 自2018年10月1日起,严格执行水泥行业以及工业锅炉大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继续推进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实施封闭储存、密闭输送、系统收集,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
 
    在全面排查工业炉窑方面提出,各城市要以钢铁、有色、建材、焦化、化工等为重点,水泥等行业,按照熔炼炉、熔化炉、烧结机(炉)、焙(煅)烧炉、加热炉、热处理炉、干燥炉(窑)、炼焦炉、煤气发生炉等9类,开展拉网式排查。要与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紧密结合,于2018年10月底前建立详细管理清单,摸清工业炉窑使用和排放情况。对未列入排查清单中的工业炉窑,全部纳入秋冬季错峰生产方案,实施停产;
 
    在提高区域产业淘汰标准方面提出,加快淘汰产能规模在2000吨/日以下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100万吨/年以下水泥粉磨站;
 
    在建材行业实施全面错峰生产方面提出,加大建材行业错峰生产力度,水泥(不含粉磨站)等建材行业,除符合上述差别化错峰生产条件的,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水泥粉磨站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应实施停产。水泥等行业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要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在2018年9月底前报地市级人民政府备案。
 
    意见稿全文如下:
 

北京市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天津市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河北省石家庄市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河北省唐山市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河北省邯郸市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河北省沧州市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