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广东水泥行业错峰有何新意?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河北全省境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根据国家错峰生产产业政策,结合各地政府出台的错峰生产文件,采暖季错峰生产压减生产负荷不低于50%(折合停窑天数不低于60天),采暖季结束后相关企业还须补足停窑时间;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发出《关于2019年广东省水泥企业继续试行错峰生产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该省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以及实际控制人在广东、目标市场在广东的省外生产线原则上同步执行错峰生产计划,具体错峰生产天数参照销往广东的产品比例进行。

  河北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建材工业协会获悉,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河北省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采暖季错峰生产的要求,加快该省水泥行业调结构、去产能步伐,促进该省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建材工业协会从行业角度出发,回应企业诉求,制定了以下河北省水泥行业2018-2019年冬春季错峰生产方案,要求全省境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根据国家错峰生产产业政策,结合各地政府出台的错峰生产文件,采暖季错峰生产压减生产负荷不低于50%(折合停窑天数不低于60天),采暖季结束后相关企业还须补足停窑时间。
 
  根据河北省建材工业协会制定的错峰生产方案要求,承担保民生任务企业的错峰生产停窑的办法是:对承担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污泥、危险废弃物任务的企业,冬季错峰生产集中停窑60天,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0时至2019年2月18日0时。对承担居民供暖任务的企业,在采暖季期间压减30%生产负荷(折合停窑36天),待采暖季结束后补足错峰生产停窑天数的70%,即补停84天,合计停窑120天。对承担保障重点工程项目任务的生产线,在采暖季期间集中停窑75天,从2018年12月20日0时至2019年3月5日0时。
 
  另外,对非承担保民生任务企业及生产线的错峰生产停窑的要求是:严格按照《河北省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精神,采暖季期间(2018年11月15日至3月15日)全部停窑,共120天。3、对采暖季期间,地方政府要求另外停窑的,其停窑绩效计入本次错峰生产停窑。
 
  河北省建材工业协会希望全省水泥熟料企业要树立全局意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行业责任,要积极响应错峰生产倡议,自觉接受采暖季期间协会组织的错峰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为行业、企业效益持续好转以及2019年良好开局打下基础,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
 
  广东省水泥协会的试水错峰生产是在2017年春节期间、酷暑伏天和雨季季节,由于错峰生产带来的显着效果,对于缓解该省水泥产能过剩矛盾、减轻大气污染、促进行业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该省成为水泥错峰生产的积极拥趸。
 
  近日,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发出《关于2019年广东省水泥企业继续试行错峰生产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该省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以及实际控制人在广东、目标市场在广东的省外生产线原则上同步执行错峰生产计划,具体错峰生产天数参照销往广东的产品比例进行。
 
  《通知》中关于明年的错峰生产时间安排为全年错峰停窑40天/窑,分两个时间段进行。第一时间段内,要求所有熟料生产线在春节前后2019年1月1日至4月30日分别停窑20天,其中1月1日至2月28日每条生产线分别至少停窑10天,3月1日至4月30日每条生产线分别停窑10天;第二个时间段在酷暑伏天和台风雨季季节,要求所有熟料生产线在2019年6月1日至8月31日分别停窑20天。除此之外,还将根据全省气候和市场情况,考虑是否延长停窑时间5~10天。
 
  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水泥错峰生产有力地促进了该省环保建设,也在很大程度上调节、改善了当地的市场生态环境,该省水泥行业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按照相关要求持续推进错峰生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