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江苏:推动水泥等重点行业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来源: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字体:
摘要:推动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玻璃、炭素、锅炉、窑炉等重点行业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省钢铁企业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水泥、焦化、玻璃、炭素行业达到省定排放限值要求。
 
 
    (原标题:对标找差 对症下药 我省扎实推进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3月13日,江苏举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空气质量状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在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的同时,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从早从严从紧推进今年大气污染防治。
 
    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要求重点抓好三件事情,一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各地主要领导对市域空气质量负总责,对照秋冬季大气攻坚目标,结合当地实际,分解PM2.5改善目标。健全以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的考核体系,对空气质量恶化或不达标的区县实行通报、约谈、环评限批等惩戒措施。二是精准实施管控措施,组织工信、发改、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区县错峰生产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项目清单进行审查,力求杜绝“遗漏”企业、措施不合理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结合当地实际,适时提高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级别。三是持续加强监督管理,以落实错峰生产和应急管控措施为重点,完善监督机制,各地全面排查环境隐患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面上巡查,对重点企业要驻厂监管,核实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对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据悉,下一阶段江苏将坚持应急管控和长效治理并重,正视问题、综合施策。主要措施有五项:
 
    一是深入治理工业污染,启动沿江地区燃煤电厂除湿脱白工程,推动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玻璃、炭素、锅炉、窑炉等重点行业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省钢铁企业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水泥、焦化、玻璃、炭素行业达到省定排放限值要求。
 
    二是严格管控各类扬尘,实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并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住建部门将扬尘管理工作不到位的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三是综合防治交通污染,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5%以上,沿江地区和徐州市基本实现新能源或清洁能源电动公交“全覆盖”。
 
    四是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夏收和秋收阶段开展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农业部门全面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加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推广集中式餐饮企业集约化管理,开展规模以上餐饮企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试点;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居民居住区禁止露天烧烤。
 
    五是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每半个月在主流媒体上公开通报各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对连续排名靠后的城市要进行约谈问责;将打赢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考核不合格的设区市要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检查,实行区域环评限批;成立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邀请行业专家指导重点区域制定“一厂一策”方案,实施可操作、可考核的管控措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