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为安徽2018年唯一营收超千亿元上市公司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作者: 陈浩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体:
摘要:2018年度,海螺水泥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50%,达到1284.03亿元,成为上市皖企中唯一一家营收规模超千亿元的公司。另据统计,共计5家上市皖企的营业收入迈过500亿元大关。2017年度,这一数字仅为3家。净利润方面,海螺水泥同样位居榜首,2018年度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1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8.05%。
 
    截至4月30日,103家上市皖企均已披露2018年度报告。经统计:报告期内,上市皖企的营业收入总和为8810.64亿元,同比增长12.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和为641.99亿元,同比增长29.62%。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8年度,海螺水泥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50%,达到1284.03亿元,成为上市皖企中唯一一家营收规模超千亿元的公司。另据统计,共计5家上市皖企的营业收入迈过500亿元大关。2017年度,这一数字仅为3家。
 
  同比来看,103家上市皖企中有77家实现营收同比增长。其中,于2017年初挂牌上市的集友股份增幅最大达96.00%。据了解,该企业总部位于安徽省太湖县,是“IPO扶贫政策”的受益者,从预披露到拿到上市批文,耗时不到7个月。
 
  净利润方面,海螺水泥同样位居榜首,2018年度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1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8.05%。据统计:报告期内,12家上市皖企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少于2017年度的16家。
 
  从盈亏面来看,2018年度,94家上市皖企实现盈利,占比91.26%,与上一年度持平。同比来看,2018年度,69家上市皖企的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其中13家公司的增幅超过100%。安利股份、东华科技等6家公司扭亏为盈。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度安徽国有上市公司表现抢眼,包揽了营收榜前5位和净利润榜前5位中的4席。而在上一年度的净利润榜单中,山鹰纸业、三七互娱、新光圆成等3家民企跻身前5。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