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坚决贯彻国家反垄断要求 认真开展垄断行为自查

——安徽省水泥协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自查工作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0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9年5月7日下午,安徽省水泥协会在合肥市召开了五届五次会长办公专题会,专题宣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建材领域垄断行为告诫会精神,部署本省水泥企业开展垄断行为自查工作。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领导、省水泥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年5月7日下午,安徽省水泥协会在合肥市召开了五届五次会长办公专题会,专题宣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建材领域垄断行为告诫会精神,部署本省水泥企业开展垄断行为自查工作。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领导、省水泥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明霞同志主持,副秘书长杨辉同志向大会传达了2019年杭州建材领域垄断行为告诫会会议精神和总局领导要求。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郑文宝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安徽省水泥协会为推动安徽省水泥行业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国家大政方针直接影响行业发展,水泥行业要关注国家政策,认真研究对策,提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他要求安徽省水泥协会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进一步规范协会活动,全省水泥企业要遵纪守法,依法依规经营,对各类组织和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省局将依法查处。全省水泥企业要认真按照国家总局的要求,全面、细致做好本次垄断行为自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按时按质上报自查报告。最后,郑局长祝愿安徽省水泥行业在国家经济发展潮流中,抓住机遇,把握主动,做大做强,走向世界。省反垄断局韩宗明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研究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
 
郑文宝局长指导自查工作并提要求
 
    会上,各副会长和主要水泥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表态,将认真落实国家反垄断要求和自查工作,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最后,吴斌会长作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省反垄断局领导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并指导我省水泥行业开展自查工作,会后各单位将认真落实好省局的要求。他分析了安徽省水泥行业形势和困难,安徽省有180家水泥企业,熟料产能1.41亿吨、水泥产能2.2亿吨、产能富余较大,长江、淮河水路发达、物流便捷,我省主要向沿江沿海市场输出水泥熟料资源,同时长江上游、北方沿海水泥熟料资源又进入我省,安徽是个完全开放竞争市场。
 
    他指出,安徽省水泥行业近两年发展局面有所好转,主要得益于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地方政府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和环保治理,加之华东地区需求相对稳定,阶段性改善了水泥供求关系,这是在国家去产能、环保能耗治理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带来的成果,后期随着政府相关政策落实到位,错峰限产、环保治理呈现常态化,水泥行业供求关系将趋于平衡,水泥价格将回归正常水平,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既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又要抓好企业转型发展、苦练内功,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他要求,安徽省水泥协会和各水泥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国家反垄断局和省反垄断局的要求,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鼓励竞争、反对垄断。各水泥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研究、学习国家有关反垄断法律法规和研究典型案例特征,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开展好我省的自查工作。今后要尊重市场规律,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协会和企业经营工作,确保我省水泥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吴斌会长总结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行业去产能、能耗等级标准及协会其他工作。
 
    会后,与会单位参观了金星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平台和最新成果。金星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建材、电力、冶金、石化等行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红外测温、光谱检测、特种图像、智能信息化等系统研发与集成。
 
参观考察金星机电科技公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