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28日 作者: 张旭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摘要:5月28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
 
    5月28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
 
    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交通运输部5月17日组织召开了全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5月27日17时,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甘肃、青海等12个省份已经召开动员大会。
 
    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23个省份已经成立了省级工作领导小组,均由省级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
 
    他还表示,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新疆等21个省份已经成立了省级指挥部。其中,河北等11个省份的指挥长,由省级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担任。
 
    据介绍,截至5月27日17时,河北、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14个省份的实施方案已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天津等10个省份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北京等6个省份正在起草中。
 
    此外,河北、山西、浙江、安徽、福建、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新疆等11个省份已经制定了ETC推广方案。吉林、江苏、山东、青海等4个省份正在抓紧起草中。
 
    吴春耕表示,为确保落实好上述任务目标,交通运输部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加大指导和督促力度,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完成任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