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西藏首次召开水泥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 落实等量置换结构调整优化产能布局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0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9年7月2日,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根据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在西藏组织召开了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日产3000吨水泥熟料建设项目和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两个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
 
    2019年7月2日,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根据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在西藏组织召开了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日产3000吨水泥熟料建设项目和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两个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
 
    与会16位听证代表、专家审阅了产能置换方案相关证明材料,听取了陈述人的说明,紧密围绕跨省水泥熟料建设项目置换方案是否符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工信部原〔2017〕337号)文件要求、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有关部门及省级人民政府出台的化解过剩产能和产能置换等文件开展质询和讨论,如实填写了意见表,根据统计结果和监察人核实,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日产3000吨和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两个产能置换方案,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工信部原〔2017〕337号)要求,落实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严肃产能置换严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的通知》(工信厅联原〔2018〕57号)“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审核项目产能置换方案,防止弄虚作假,消除新增产能隐患”的要求,符合国务院、省部委出台的化解过剩产能和产能置换等文件,产能置换指标真实,产能置换方案合法、合规。
 
    据悉,本次两个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使用的产能指标来源于重庆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共计135万吨熟料生产线,目前已经关停退出。
 
    听证会上,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全国和西藏水泥行业发展形势,对新建和已投产水泥项目的备案及产能置换工作提出了要求。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工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藏水泥项目以及产能置换工作推进情况,对西藏水泥行业突破瓶颈、扮演扶贫攻坚角色、作出长远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倪卫东会长表示西藏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全国水泥产能严重过剩的大背景下,西藏水泥供给尤其是近几年水泥供给略显吃力,还存在一定缺口。为此,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都高度重视西藏水泥供给不足问题,给予了相关政策支持,鼓励西藏稳步发展水泥产业,有序提升水泥供给能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支撑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工信厅联原〔2018〕57号文件要求“对跨省开展产能置换的,公示前应由项目建设地省级主管部门委托全国性的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召开听证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西藏水泥项目产能置换有关事项的复函》(工厅原〔2018〕1020号)提出“西藏自治区若确有困难,听证会也可由省级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召开,但须邀请全国性行业组织派代表参加。”根据西藏自治区经信厅要求,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委托,中国水泥协会委派,由中国水泥协会结构调整与减排委委员会秘书长李琛担任主持人,秘书处干事夏雪担任记录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