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水泥产量1.1亿吨 内销仅63% 印尼水泥行业的困境与优势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02日 作者: 商报 来源: 邝耀章 【字体:
摘要:印尼水泥业协会的资料显示,目前有13个水泥工厂在印尼从事生产水泥。2018年全年的产量有1.1亿吨,而在国内只销售了6950万吨,有多出的产量可以供出口。平均在印尼的水泥使用率即63.2 %。但要扩大水泥出口市场也面对一些挑战,如其他生产水泥的国家裡,也同样面对产量过剩的问题。
 
  贸易逆差的阴影与全球贸易放缓,给印尼企业界和利益相关者压力。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2019年6月修改了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从3.3%下降至3.2%。而世界银行也从2.9%下降至2.6%。
 
  印尼国家统计机构的资料指出,2019年1月至6月出口额803.24亿美元,进口额822.58亿美元。这表示印尼在今年从1月至6月的贸易赤字达19.3亿美元。
 
  而印尼国内的数种产品却产量过剩,提升出口及优化工业产能,被认为是唯一解决贸易赤字的措施。国内的数种工业产品的产能仍处于标准之下,其中即机动车工业产能及水泥工业产能。
 
  优化这两种工业产能,被认为将会提升印尼的出口额,除了可以满足国内的需求之外,也可以扩大出口市场,及优化产能减少失业人口,增加就业机会。
 
  看看国内的水泥工业,该工业是策略性的工业,因为与人民需要的房屋有关,住的问题是除了衣与食之外,是人民最重要与最需要的必须品。
 
  印尼水泥工业大幅成长,是为了满足国内的需求。印尼水泥业协会的资料显示,目前有13个水泥工厂在印尼从事生产水泥。2018年全年的产量有1.1亿吨,而在国内只销售了6950万吨,有多出的产量可以供出口。
 
  每一个水泥厂产量的使用率都各有千秋,有的达到82.5%,但也有只达到27.8%。平均在印尼的水泥使用率即63.2 %。但要扩大水泥出口市场也面对一些挑战,如其他生产水泥的国家裡,也同样面对产量过剩的问题。
 
  比如,越南的水泥产量达9900万吨,而销售量只有6027万吨。泰国的水泥产量是6015万吨,而销售量只有2888万吨。马来西亚的水泥产量是4083万吨,而其国内销售量只有1983万吨。菲律宾的水泥产量有3476万吨,而其销售量只有2596万吨。
 
  期望于基础建设
 
  结果,在东南亚区域水泥的价格非常竞争,不单在印尼的水泥厂,在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水泥厂,也设法提高产能与出口。因此,印尼的水泥厂除了设法扩大出口市场之外,也必须设法扩大国内市场。他们希望于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人民房屋的建设能够不断的成长。以此推动国内水泥的销售量与使用率。
 
  提高产品的质量与可竞争价格,是赢得出口市场的关键。另外,水泥工厂也面对环境保护问题,水泥生产商应该更加关注环保问题。
 
  因为环保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承诺关注环保问题也是有关企业的恒存问题。注重环保的时代已经来临,印尼除了发展工业,推动建设之外,也非常关注环保问题。
 
  印尼水泥公司(PT.Semen Indonesia )乐观2019年下半年水泥的使用率将会增长,因为大选过后有许多工程将要开工,特别是基础建设工程将继续下去。虽然2019年上半年的水泥销售量有所下降,但相信下半年的销售量将会增加。印尼水泥公司预计今年的产量将增加1400万吨。
 
  预计2019年政府将兴建732公里国家级公路,自2014-2019年兴建的国家级公路将达4119公里。
 
  佐科威政府在4年裡已建好的高速公路有782公里,2019年建1070公里的高速公路。 5年裡将完成1852公里高速公路。政府已建好164座吊桥,至2019年底将完成330座吊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