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越南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开展技术与合作交流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20日 作者: 周春英 来源: 中国建材总院 【字体:
摘要:2019年8月14日,应中国建材总院(简称“总院”)邀请,越南建设部建材司司长Pham Van Bac先生、越南建材研究院(VIBM)院长Le Trung Thanh博士率越南建设部和越南建材院一行八人访问中国,开展政策、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
 
    盛夏以澜,清秋将至。2019年8月14日,应中国建材总院(简称“总院”)邀请,越南建设部建材司司长Pham Van Bac先生、越南建材研究院(VIBM)院长Le Trung Thanh博士率越南建设部和越南建材院一行八人访问中国,开展政策、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
 
 
    总院院长姚燕教授、国检集团总经理马振珠先生、瑞泰科技总经理佟立金先生、水泥新材院院长文寨军教授和总院科技发展部部长陈璐女士、西安墙材院副院长唐玉娇女士、国检集团副总经理秦宪明先生、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娟博士、水泥新材院教授冀志江教授、国检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邱岩博士等出席了接待。
 
 
    姚燕院长首先对越南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她简要回顾了总院与越南建材院2003年以来的紧密合作与交流,尤其是近两年双方往来频繁,拓展了多项新合作领域,取得了初步成效。她希望此次来访在新起点上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Pham Van Bac司长表明了此次访问的两个主要目的,一是了解总院在中国政府制定建材领域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指南等方面所起的支撑作用;二是深化双方在建材领域合作。
 
 
    Le Trung Thanh院长讲述了越南主要建材产品,如水泥、混凝土、瓷砖、平板玻璃等生产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强调双方将在以上领域及智能制造与绿色建材领域寻求合作切合点,开展务实创新合作。
 
    随后,陈璐女士重点介绍了总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上午会议临近尾声,佟立金总经理代表瑞泰科技与越南建材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开启耐火材料领域的创新合作。
 
 
    下午,唐玉娇副院长介绍了西安墙材院的主要墙体材料和屋面材料产品,并简要介绍了优科房屋技术,双方重点探讨了加气混凝土及多孔混凝土在越南生产及推广的可行性。
 
    最后,越南代表团与国检集团开展合作交流,首先落实了去年国检集团访问越南期间达成的两项合作事宜,商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随后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研究共识,越南玻璃行业标准化、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标准化及标识、环保检测以及联合申报绿色建材和3D打印等方面的国际合作项目等。
 
 
    会前,越南代表团还参观了总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总院展室、3D打印实验室以及国检集团的耐火材料实验室,深入了解总院近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
 
    越南代表团表示此次访问将极大地推动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明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借此契机,总院与越南建材院将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的战略对接,进一步深挖合作切合点,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