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广清城际铁路南延线可研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工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19日 来源: 铁路规划建设 【字体:
摘要:11月14日,铁投集团党委委员兼珠三角城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晚华带队现场调研广清城际南延线项目增设白云湖站方案。集团铁路规划部,珠三角城际公司副总经理陈正贵、珠三角公司相关部门以及铁四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据广东铁投11月15日消息:
 
    11月14日,铁投集团党委委员兼珠三角城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晚华带队现场调研广清城际南延线项目增设白云湖站方案。集团铁路规划部,珠三角城际公司副总经理陈正贵、珠三角公司相关部门以及铁四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广清城际南延线自广州白云城际场引出,经江高、大朗、神山,引入广州北站城际场,线路全长约20公里。项目工可已经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审查,由于受增设白云湖站影响,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专题报批工作进展滞后。杨晚华一行详细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增设白云湖站方案的汇报,并前往车站拟选址处进行实地考察,与参加调研的设计人员就站位选址、车站进出路径、周边物业开发等方案进行了研讨。
 
    调研结束后,杨晚华就设站方案与广州市白云区对接等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并要求珠三角城际公司及设计单位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上半年项目能够开工建设。
 
广清城际南延线(二期)在广州枢纽规划图中的位置▼
 
    根据规划,广清城际铁路二期近期将接入广州白云站,待广州站改造工程新建城际场建成后再接入广州站。一、二期全部建成后,从清远市区至广州中心区预计仅需40多分钟,对形成广清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