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南15条生产线2418万吨熟料产能豁免停产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河南 【字体:
摘要:河南省共计有15条熟料生产线,2418万吨熟料产能可以不同程度豁免污染天气染管控。
 
    进入秋冬季,雾霾天易发频发,也是一年中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11月20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再次重申,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时,要坚持分级管理、差别化管控,坚决反对“一刀切”,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
 
    11月22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成果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14个重点行业的119家绿色发展排行靠前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橙色及以下预警期间,不采取指令性的强制管控措施,鼓励上述企业实行自主减排。
 
    其中水泥行业:南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孟电水泥有限公司、洛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新安中联万基水泥有限公司、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龙安分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应急管控豁免权。
 
    据统计,上述六家企业一共拥有熟料生产线11条,合计熟料产能1596.5万吨。
 
 
 
    此前,11月12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绿色环保引领企业名单的公示》:
 
    即日起至11月18日,河南省对40家2019年度绿色环保引领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其中上榜的水泥企业分别是: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天瑞新登郑州水泥有限公司,南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凡绿色环保引领企业,不再参与错峰生产和黄色及以下污染天气管控。
 
    加上此次《通知》所涵盖企业,河南省共计有15条熟料生产线,2418万吨熟料产能可以不同程度豁免污染天气染管控。
 
    新《通知》所涵盖水泥企业在污染管控期间所获得的豁免权明显更大,可以在重污染天气橙色及以下预警期间,不采取指令性的强制管控措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