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出海 看章小华如何勾勒辉煌事业!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浙商总会 【字体:
摘要:“红狮出海,小华带路”。做向导又做路基,六年内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兴建五个低碳、安全、环保大型项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奉献人类命运共同体。
 
  “红狮出海,小华带路”。做向导又做路基,六年内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兴建五个低碳、安全、环保大型项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奉献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全球浙商金奖”得主之章小华
 
  章小华
 
  1994年创办兰溪市第一家民营水泥企业——兰溪市第六水泥厂,2002年发起设立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组建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章小华带领红狮集团多次实现发展飞跃,引领红狮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并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建材企业。
 
  获奖理由
 
  2013年以来,红狮集团在做强国内水泥主业基础上,实施国际化战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用“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理念,投资约20亿美元,在印尼、老挝、尼泊尔、缅甸等国建设5个大型水泥项目,同时布局多个大型海外水泥基地。
 
  2018年5月投产的中国与尼泊尔合资建设的红狮希望水泥,是尼泊尔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工业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被尼泊尔官方授予“中国企业投资荣誉奖”,是该领域唯一获奖的中国企业。项目带动当地就业超过1万人,改善了当地居民生活,并帮助他们学习技术知识。
 
  2018年5月,由老挝万象红狮萨迪他水泥有限公司出资600余万美元捐建的连接万象省新河县与帕蓬乡的老挝红狮大桥启用通车。2019年6月,向尼泊尔帕罗帕县尼斯迪镇第七村小学捐款70万尼卢比,用于修缮学校,支持当地教育。
 
  2019年6月,红狮集团与印尼库伯新都水泥公司代表,签下年产1000万吨大型水泥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0亿美元,无论产能规模还是投资规模,都是红狮集团最大的海外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