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权威发布】中国水泥协会:2019年新点火水泥熟料线16条,产能2372万吨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9年全国新点火水泥熟料生产线共有16条,新点火熟料设计产能2372万吨/年。

数字水泥网讯:据中国水泥协会初步统计,2019年全国新点火水泥熟料生产线共有16条,新点火熟料设计产能2372万吨/

    分区域看,在新点火产能中,云南相对较多,共有4条,设计熟料年产能543万吨,其次是山西和广西,各有2条,熟料设计年产能分别为310万吨和279万吨。其余生产线相对分散,主要分布在辽宁、江西、湖南、湖北、贵州、甘肃、福建和安徽等省;从生产线规模来看,日产5000吨以上共有14条,日产4000吨和2500吨各一条。从点火时间来看,65%的产能主要集中在上半年。

截止到2019年底,全国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累计共有1624(注:剔除部分已关停和拆除生产线),设计熟料年产能维持在18.2亿吨,实际熟料年产能依旧超过20亿吨(注:产能总量与去年基本相当)。从数据来看,虽然2019年新增产能置换项目较多,但新型干法熟料总产能变化不大,主要原因是部分产能于2016年以前已经获得备案的在建产能延后建成,冲抵了减量置换腾出的产能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是产能规模结构优化最为明显的一年,归功于产能减量置换政策,水泥熟料生产线平均规模从2018年的3491t/d提升至3610t/d

从目前跟踪的在建生产线进度情况看,预计2020年仍将会有3000万吨左右熟料产能新点火涉及区域相对集中在西南和华东,合计约占全国新点火的70%,尤其是西南地区,将出现产能净增(跨省置换为主),新增熟料产能规模超过1000万吨;华东主要为省内有效产能置换,产能净增较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