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深耕“一带一路” 擘画海外发展新蓝图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随着一张张海外项目蓝图不断变为现实,海螺集团不仅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也带动了我国大型装备出口、设备成套、工程总包等相关业务在海外的进一步拓展。

2019年11月29日,老挝琅勃拉邦海螺日产2500吨熟料生产线顺利点火,这是集团在老挝建成投运的首个项目,也是集团“十三五”期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建成的第8个项目。

老挝琅勃拉邦海螺日产2500吨熟料生产线顺利点火

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董事长强调,加快“一带一路”发展是海螺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经之路。“十三五”以来,海螺集团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全面推动海外项目建设,瞄准新兴市场,加速海外布局,在拓展东南亚项目布局的同时,向中亚、非洲挺进,推动产业全球化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泰国、越南等国项目先后落地,进一步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擘画出海外发展的新蓝图,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榜单,为我国传统产业“走出去”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印尼北苏海螺生产线

目前,海螺在东南亚、欧洲、北美、非洲等地区拥有38家公司、41个项目、11个实体工厂,海外员工达3700多人,累计投资已超100亿元。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熟料产能达3270万吨,水泥产能4075万吨,型材产能4万吨,塑钢和铝门窗各30万平方米,产品和技术装备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缅甸海螺(曼德勒)绿色建材有限公司首期门窗项目正式投产

国贸集团下属的安粮、技术、轻工国际等企业进出口业务稳健发展,2016年至2019年进出口总额达到158亿多美元。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策略,推进国际化经营,防范和抵御关税摩擦风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保持增长态势。

安徽国贸集团下属轻工国际出口产品

海螺集团拥一流的水泥生产、节能环保技术和装备制造能力,对走出去的水泥产业注重长期效应,按照现有最高标准,输入最为先进的水泥生产工艺和设备,将国内工厂绿色生产经营最好的理念及经验移植到国外,在海外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绿色海螺工厂,树立了中国水泥企业先进环保的良好形象。

海螺海外项目大力实施本土化战略,开展 “丝路计划”人才培养,成立企业职工大学,开设孔子学堂培训班,提高外籍员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海外项目用工本土化率达到70%以上;构建适应国际化发展的品牌战略、运营模式和管理机制,充分融入当地社会,实现与投资国、当地社区的互利共赢。

印尼南加海螺“丝路计划”人才

海外项目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当地社会文化交流活动和公益事业,不断扩大“朋友圈”。琅勃拉邦海螺组织全体员工为老挝溃坝灾区捐款;缅甸海螺翻新佛教寺庙、捐赠水泥修建学校;印尼子公司参加当地斋月、圣诞节活动,向小学、教堂、社区捐赠物资用品等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公益行动,有力促进了文化融合,使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当地人民,构建起和谐的地企关系。

随着一张张海外项目蓝图不断变为现实,海螺集团不仅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也带动了我国大型装备出口、设备成套、工程总包等相关业务在海外的进一步拓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