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开春需求强劲 水泥领跑周期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 股市动态分析 【字体:
摘要:2020年元旦首日,800亿专项债正式下达,叠加全面降准,将提振基建投资,周期股迎来较好投资时机,而水泥股更是领跑周期股,矿山治理导致供给收缩,而基建加速导致水泥需求增加,水泥股有望迎来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行情。

2020年元旦首日,800亿专项债正式下达,叠加全面降准,将提振基建投资,周期股迎来较好投资时机,而水泥股更是领跑周期股,矿山治理导致供给收缩,而基建加速导致水泥需求增加,水泥股有望迎来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行情。

水泥行业是产品同质化严重的行业,这个行业几乎没有什么研发投入,目前也没有建筑材料可以取代水泥,同质化产品意味着低成本是核心竞争力;在环保高压之下,行业新增产能很少,所以行业的资本开支较少,而现金流普遍很好;水泥绝对价格不高,有销售半径,一般销售半径在200公里左右,所以水泥的区域性特点突出;同时水泥几乎很少库存,因为水泥怕水,不利于保存,所以水泥行业普遍库存很低,比如海螺水泥库存占比只有6%左右,由于行业没有多少库存,所以当需求强劲的时候,水泥股涨价就很猛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