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越南水泥扩大出口,在2020年增加供应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越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越南将继续有新的生产线投入运营,并在2020年增加供应,以保持增长势头,越南的水泥行业需要继续寻求并扩大出口市场。

越南将继续有新的生产线投入运营,并在2020年增加供应,以保持增长势头,越南的水泥行业需要继续寻求并扩大出口市场。

越南水泥工业的产能规模现已超过1亿吨/年

出口创纪录的3400万吨

根据进出口部(工业和贸易部)的报告,越南2019年水泥和熟料总产量超过9900万吨,比2018年增长2%。特别是越南国内销售量接近6600万吨;出口约3400万吨,价值13.940亿美元,比2018年增加了1.48亿美元。

这是越南水泥行业连续第二年创下出口纪录,水泥继续为该集团的十亿美元出口做出贡献。

此前,越南在2018年出口了近3200万吨的产品(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1100万吨),越南成为水泥和熟料出口的世界领先者。

越南水泥协会主席Nguyen Quang Cung先生说,由于积极的出口市场以及包括熟料和水泥在内的出口价格较往年有所提高,水泥业务的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2019年,越南水泥的平均出口价格比2018年增长7.7%,达到41.5美元/吨。中国仍然是越南水泥的最大销售市场,产量近1600万吨。东南亚是越南第二大水泥销售市场,市场规模为760万吨,价值4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水泥行业的标志是Vissai水泥集团在与进口商进行了两年的谈判之后,已于2019年8月成功地将水泥出口到美国,超过了美国的评估标准。包括:规模能力,财务能力,确保环境因素。

应当补充的是,水泥出口近14亿美元是一项巨大的努力,2019年,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决定越南的水泥采取保障措施。官方保护国内水泥行业。

由于保障税的影响,2019年对菲律宾的水泥出口量下降了10%以上。但是,与2018年相比,该市场的出口价格上涨了近12%,为行业的整体业绩做出了贡献。

以前,许多出口行业的专家将在菲律宾的诉讼和税收中受到严重影响,菲律宾是越南水泥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维持出口渠道

根据建设部的预测,到2020年,水泥需求将比2019年继续增长4-5%,达到约1.01-1.03亿吨,其中越南国内销售量约为6900-7000万吨,出口约3200-3400万吨。

凭借目前的生产能力,越南水泥行业能够满足国内和出口市场的需求。到2020年,将有2条水泥生产线投入运营。

目前,越南水泥工业的产能已超过1亿吨,通过增加添加剂的比例可以生产超过1.2亿吨的水泥。同时,越南国内市场只能吸收约7000万吨。如果出口渠道不能保持良好,企业将面临困难,因为库存庞大,竞争销售必不可少且非常容易扰乱市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