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2020年1月29日上午,海螺集团在芜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进一步谋划推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1月29日上午,海螺集团在芜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主要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等19人参加了会议。领导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集团安环部部长陈永波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一封信》,并汇报了当前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管理思路。

海螺水泥、海螺型材、海螺创业、海创投资、海螺酒店等产业板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与会集团领导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管理要求。

领导小组组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作了总结讲话。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系列防控举措,取得了阶段性防控成效。但全国各地近几日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增长数量,也反映出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且随着快速检测试剂的投用,更多感染病毒人群被发现,以及节后返工人员流动高峰带来新的传播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不明朗。因此,各单位务必要严格落实国家、安徽省及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去抓、去管。

二是集团下属企业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海外多个国家,员工多、分布广,防控好企业自身的疫情风险极为必要,也非常关键,这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的程序工作、严防死守,切实通过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防控手段,想方设法保障本单位员工健康安全,确保广大员工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好的生活、更安全的工作。

三是当前工作要以防控疫情为重点,以生产、建设、经营、管理为核心,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及集团的总体要求,也要从日常防控工作着手,尽心尽责、抓实抓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指挥、协调、督查、督导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拓展到所有单位,纵向延伸到基层一线,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四是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贯彻执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要结合基层单位实际情况,赴基层单位开展疫情防控调研指导工作,并针对性地开展检查督查,推动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更深、更细、更实,有效防控疫情发生。

五是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保障责任落实。通过压实责任推动防控工作有效落地。集团纪委要安排专人驻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掌握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动态,有的放矢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并下发专门文件,对防控工作开展不力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压实基层单位的责任意识。同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各板块要保持集团各单位一体化认识,有组织、系统化谋划好相关工作,对员工、基层单位,既要有督导、更要有服务,维护集团公司整体防控体系有效运转,海螺创业、海创投资也要纳入集团一体化防控体系中来。同时,要建立内、外部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要求,对全体入厂人员进行测温检测,完善记录档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