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空运口罩背后的故事 ——海螺集团海外员工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从1月26日下午接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采购命令开始,海螺水泥印尼区域各公司上紧发条、开足马力采购防疫物资。

1月29日16时15分,装满186箱防疫口罩的集装箱卡车离开印尼海螺国贸公司公寓楼,开往南航雅加达货运仓库准备装机,忙活了三天的采购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从1月26日下午接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采购命令开始,海螺水泥印尼区域各公司上紧发条、开足马力采购防疫物资。

准备发往南航雅加达货运仓库的186箱防疫口罩装车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祖国有难,游子挂牵。国内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海螺集团海外员工的心。在集团公司号召下,海外各企业和机构人员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购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国内急需物资,紧急空运回国。

印尼国贸办公室副主任Tony,印尼华人,接到采购任务后,一面联系政府、咨询医院,一面利用自己本土优势,26日当晚下班后开始,从自家周边的药店开始,走街串巷挨个寻找,购买各药店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在交流中得知,这几家药店和社区诊所的供应商相同,他要到了供应商的联系方式,最终在27日晚上找到了SENSI品牌的代理商,第一时间敲定首批3万个医用外科口罩。

印尼国贸供销部采购主管曾钦主动请缨,加入到捐赠物资采购工作中。27日一早,他与当地员工一道,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徒步穿梭在雅加达医疗器械大市场的各个门店之间,直接与供应商洽谈现金先行购货,同时利用网购平台多方寻找供应商,通过不懈努力采购了1.6万个N95口罩。

曾钦在清点采购到的口罩

印尼海螺供应处长助理高耀伟,接到公司命令后立即规划采购方案,27日天不亮就带着印尼籍员工Frans出发前往芝勒贡最大药店采购,店面工作人员还没上班,他们就在药店门口等。一上午,采购完市区内21家药店和防护用品专卖店,顾不上吃午饭,他们下午又跑了12个村诊所和15家小药店,求购到1300个医用N95口罩,当晚又联系各方供应商,收集到460个。28日凌晨5点,再次匆匆出发,颠簸了9个小时,在遥远的山区24个乡村诊所和小药店,求购到320个N95口罩。两天紧急的采购,虽然只有2080个N95口罩,但个个都盛满了中印员工的美好祝愿。

北苏海螺办公室副主任李敬,在做好国内返厂人员隔离的同时,组织供应、销售等部门在整个苏拉维西岛寻找N95 口罩。1月31日,采购到N95 1860口罩900只,一次性医疗口罩5000只,经由雅加达统一运送回国。

2月1日早上9点左右,北苏海螺公司又召集分布在北苏拉威西岛各个城市的市场部业务员召开电话会议,分配采购任务。业务员纷纷放弃周末休息,到当地各大医院、药店寻找货源,他们说“虽然自己是印尼籍员工,但是作为中国安徽海螺集团的一份子,共同抵抗疫情就是一项光荣的使命和任务”。

印尼籍海螺员工们遍访药店、诊所采购口罩

makasar市场部业务员Remon Simbala找到一家有存货的药店,他恳求店主将全部存货1430个口罩全部卖给他,店主以保障货源为由不愿将全部口罩出售,这让romon simbala心急如焚,反复沟通,在他的真挚请求下店主最终答应将口罩全部卖给他。他一心想着尽快把口罩买到,为海螺、为中国贡献一份力量,等老板从仓库把口罩取来时,已急得是满头大汗。

kendari市场部业务员Bayu Arsenius,连续找了十几家药店都缺少口罩货源。他决定,就算一家药店只能买到一个口罩,他也要跑遍市场部周围的药店。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采购到200只N95口罩。

南加海螺供应处采购主管陈昌华,1月27日接到采购命令后,便立即组织业务员采购。他们将担忧和焦虑化为前行的力量,迅速联系各市场部区域的供应商、零售商, 刹那间整个供应处采购业务室沸腾了,电话交谈声不绝于耳,信息爆发式涌进,电脑上微信、Whats App、邮件消息闪个不停。有的咨询到中午,谈得口干舌燥,才想起滴水未沾。通过对雅加达、泗水、班加马新、巴里巴板、丹戎等地区供应商、零售商进行地毯式咨询,先是在巴里巴板寻找到6000个N95口罩,他欣喜若狂。但是,对方提出需要自己找货运公司。经过多个回合的谈判,最终在加价后供应商于当晚将口罩空运送至雅加达。

“Kami punya 5220pcs masker N95 ada stock di Jakarta,dan sudah kami hitung harganya Rp.8575/pcs(我们公司在雅加达总部有5220个N95的口罩,单价为8575印尼盾/个),来自班加马辛的一通电话将整个业务室瞬间点燃。在陈昌华的带领下,印尼本地业务员通力合作,又逐个走访邻近区域药店,总共购得15220个N95口罩和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各位领导、同事:近期,国内正面临着一场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请大家以接龙的形式进行报名,募集资金……”这是1月28日柬埔寨海螺公司中方干部员工群里的募捐倡议。马德望海螺水泥公司和金边筹建项目110余名中方外派干部员工,你100美元,我200美元,大家本着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奉献和汇聚爱心,很快就募集到1万多美元。公司正着手采购物资,驰援国内。

海螺型材公司联系到菲律宾客户、爱国华侨蔡永红先生,最大化争取资源,最终采购到8万只医用口罩、100套防护服。然而发运又困难重重,协调南方航空鼎力相助,第一时间转运,并通过芜湖市市政府协调市红十字会,以红十字会名义运回捐赠物资。

海螺型材缅甸公司得知国内工厂接到疫区的门窗订单,1月30日委派财务处副处长曾文豪,走访仰光市内各大药店,紧急采购到2800个N95口罩,支援国内基地公司复工保供。

这些凝聚着大家热切期待和祝福的防护物资,正在陆续发往国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海螺集团的海外员工,包括外籍员工,团结一心,大爱无疆,以积极有力的行动助力着中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