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2800吨“短腿”黔货——水泥熟料乘专列出发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摘要:2月24日上午,2800吨水泥熟料从南昆铁路兴义站装车出发,向目的地北海铁山港驶去。

2月24日上午,2800吨水泥熟料从南昆铁路兴义站装车出发,向目的地北海铁山港驶去。

预计今日下午4时,这批肩负振兴经济使命的物资将到达广西防城港站,再经海运转达北海铁山港。

据了解,以往黔西南州生产的水泥熟料主要是用于周边地区的基础建设,销售半径往往在几十公里以内,是名副其实的“短腿”货物。随着各地基建项目逐渐开启复工,基础设施建设及下游市场的开启,让兴义地区水泥熟料销售量大幅增长。

有了订单和销量本是件好事,而如何将这“短腿”货物运出去却成为了难题。

针对当地水泥熟料企业面临原料供应和产品外运难的这一问题,南宁局集团公司南昆货运中心依托南昆铁路这一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优势,主动与广西区内各大煤矿、港口、水泥等企业对接联系,摸排复工复产和物资运输需求,积极协助贵州水泥熟料企业拓展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市场,打开销路,消化产能。

“水泥熟料属于散堆装货物,易湿损且在运输过程中易产生扬尘。根据货物运输特性,我们采用集装箱运输模式,通过减少反复倒装货物的环节,有效解决了运输过程中的撒漏污染问题,同时提高了运输效率。”

据南昆货运中心副主任莫家宏介绍,根据这个模式,水泥熟料经铁路运输至钦州港,以码头作为物流节点,转运上船,而后通过海运直发北海铁山港,实现铁路运输、港口装卸、海上运输、到达端企业的闭环式无缝对接,全程快速、安全、运能大、成本低。

据悉,这批水泥熟料抵达北海铁山港后将用来满足环保类项目建设需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