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交通部: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这4种超速不再扣分罚款!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全国交通网 【字体:
摘要:交通部表示“断崖式降速”和“忽高忽低式限速”,在一些区域和路段是存在的,可能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出行。今后,应加强限速值的科学论证,在几何指标、路侧条件和运营环境等条件未有明显变化时,高速公路限速值不宜频繁变化,以维持车辆行驶安全。

点名限速不规范,提出改进措施

交通部表示“断崖式降速”和“忽高忽低式限速”,在一些区域和路段是存在的,可能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出行。今后,应加强限速值的科学论证,在几何指标、路侧条件和运营环境等条件未有明显变化时,高速公路限速值不宜频繁变化,以维持车辆行驶安全。

面对此类限速问题,交通部公路局第一时间给出了改进措施:

① 改进高速公路限速标志的设置;

② 重点解决限速值过低,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

山东省已出台相应措施

温馨提示:虽然轻微超速行为不受处罚,但在公路上超速不足10%,或公路设计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速不足50%的违法行为,仍有可能收到记 0 分罚 0 元的罚单。

为什么会有扣0分罚0元的罚单

扣0分罚0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警告处罚”。目的在于指出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让车主们认识到错误,引以为戒。

 遇到这种违章要怎样处理? 

“警告处罚”,不能直接在网上进行处理,只能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到违法地或车辆登记的交警大队或者车管所的服务窗口才能处理。如果长期未处理,可能影响车辆年检,此外警告次数累积过多也可能会扣分罚款哦。

温馨提示:这样的“处罚”虽不严重,但车主朋友在高速行驶期间,也要注意车速,尽量避免此类情况发生,毕竟规范驾驶才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中之重。

  高速公路应注意车速的6大路段

温馨提示:高速行车期间,如果错过匝道出口,不要倒车、逆行,保持继续行驶,寻找下一出口驶出高速,才是正确的选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