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水泥和熟料产量下降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江苏建材 【字体:
摘要:受疫情及季节影响,全国水泥需求恢复缓慢,1-2月份水泥和熟料产量均大幅下降。

受疫情及季节影响,全国水泥需求恢复缓慢,1-2月份水泥和熟料产量均大幅下降。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5亿吨,同比下降29.5%,其中,南方华东、中南、西南三地水泥产量占全国92%,同比下降30%。全国水泥熟料产量1.45亿吨,同比下降15.9%。南方华东、中南、西南三地熟料产量占全国88%,低于水泥产量占比4个百分点。

全国大部分地区水泥产量均同比下降,其中江苏下降41.56%,湖南下降10.88%,贵州下降17.10%,广西下降23.80%,四川下降25.56%,安徽下降25.85%,广东下降27.67%,云南下降31.17%,福建下降30.45%,浙江下降33.83%。水泥熟料方面,江苏下降39.49%,贵州下降6.22%,河北下降10.18%,福建下降10.78%,广西下降11.99%,四川下降15.70%,广东下降16.31%,云南下降17.64%,安徽下降17.96%。

据了解,近期水泥企业复工复产率较高,但受到物流运输及工程相对滞后的影响,销售受阻,水泥库存上升。水泥产品受贮存条件、房地产业周期性及季节性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加之原材料资源和运输成本的制约,一些地区水泥企业相继出现了降价的现象。

随着全国各地重大工程项目计划的出台以及各级政府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经济活动将逐渐恢复正常,基建领域或将持续向好,从而带动水泥市场需求有望逐步回升。

202003191651246016.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