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严惩!这个地区4名司机偷梁换柱,盗窃水泥获刑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若羌县人民法院 【字体:
摘要: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多人利用“耍花招”盗窃企业水泥案件。4人相互掩护勾结,通过互换车牌,用其空车再次过磅等方式,前后作案数次,累计窃取私吞水泥86吨,并将窃取的水泥以每吨300元的低价转手卖给他人,谋取私利。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多人利用“耍花招”盗窃企业水泥案件。

据悉,涉案的聂某等4名被告人原系水泥销售公司货车司机,在向某企业运送水泥时,发现该企业销售管理较为疏忽随意,遂自作聪明,生出以偷梁换柱骗行盗窃之实的不良用心。4人相互掩护勾结,通过互换车牌,用其空车再次过磅等方式,前后作案数次,累计窃取私吞水泥86吨,并将窃取的水泥以每吨300元的低价转手卖给他人,谋取私利。案发后,虽然聂某等人能主动交代犯罪事实,并积极向买方退赔。但其主观上非法占有目的明确,客观上主动施行盗窃行为已完成,且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盗窃罪。最终,聂某等人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本案办案法官表示,几名被告人常年从事水泥运输行业,并与该水泥购买企业打交道已久,也正是基于此,被告熟悉该企业中存在的管理漏洞。遂在利益驱使下,明知是违法犯罪却依然心存侥幸、冒然实施,最终落入法网。

法官提醒,国有国法,行有行规,致富要走正道,法律法规是万万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而妄图以偷梁换柱、“耍花招”等歪门邪道违法谋取私利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