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四川华蓥台泥水泥有限公司4000t/d熟料生产线循环风机改造案例介绍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一直以来,台湾水泥一直在寻求与节能环保的创新企业合作,其经营理念与瑞晨环保对创新节能方式的追求不谋而合,四川华蓥台泥水泥有限公司4000t/d熟料生产线循环风机改造由瑞晨环保承接。

       上海瑞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原风机能耗较高、磨损严重、振动和噪音比较大等问题,为其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双方合作顺利开展,改造项目圆满完成。

01

改造前待解决问题一:原风机运行效率低,能耗高。

解决方案:深入了解现场工况,测试风机运行参数,采用高效气力模型,量身定制“睿畅”高效节能风机。

改造效果:改造后,风机运行效率为83.7%,电机电流明显下降,经能耗统计,节电率达30.7%。

工艺亮点:瑞晨环保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睿畅”高效节能风机叶型系列丰富、气力模型先进,会根据现场工况和客户需求进行调整,为企业定制完全匹配的解决方案。

改造前能耗:

202004171027339304.Jpeg

202004171027330184.Jpeg

 

改造后能耗:

202004171027335497.Jpeg

202004171027339415.Jpeg

 

02

改造前待解决问题二:风机叶轮磨损严重,基本半年堆焊一次,增加了维修成本。壳体磨损严重,降低了生产效率,导致资源浪费。

解决方案:采用锯齿型中盘,均匀分布气流;叶轮采用耐磨复合板(耐磨层厚6mm),硬度HRC≥62。机壳关键位置加耐磨复合板,提高壳体耐磨能力,同时减少对运行效率的影响。

改造效果:风机耐磨能力增加,维护次数减少。

工艺亮点:采用耐磨模型减少气流扰动,采用耐磨工艺增加叶片和机壳表面硬度,提高风机耐磨性,有效延长使用寿命,减少维护工作量的同时,降低对效率的影响。

03

改造前待解决问题三:原风机不能达到噪音要求标准,在48HZ时,噪音超过了最高线85dB。

解决方案:选择静音空气动力模型,从根本上解决噪音问题;减少进出口气流速度,减少高速气流冲击产生的噪音;严格控制集流器和叶轮之间的间隙,降低风机进风口涡流。

改造效果:风机固定端轴承噪音值为81.6dB,满足小于85dB的合同要求。

工艺亮点:从上千种规格的高效气力模型中选择合适的静音模型,同时兼顾设备上的各种噪音问题并加以改进,达到1+1>2的效果。

202004171027334656.Jpeg

 

04

改造前待解决问题四:原风机振动大。

解决方案:设计符合空气动力学,同时确保蜗舌安装精确,使风机内部的气流平稳;选用SKF轴承,确保风机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支撑脚加大加厚设计,焊接高度尽量靠近轴中心处。

改造效果:前后两轴承水平、垂直两方向振动值均不超过0.4mm/s 。

工艺亮点:风机振动大一般和设计、安装、磨损消耗有关,瑞晨环保找准振动原因后量身定制,精准安装,选用优质钢材、合金和进口轴承,保证风机性能,有效降低设备的振动。

202004171027333694.Jpeg

 

技改前后参数对比:

202004171027335833.Png

改造后,循环风机运行稳定,运行效率为83.7%;小时节电量可达979kWh,节电率30.7%;风机固定端轴承噪音值81.6dB,达到了降噪和减振效果;转速余量增加,在同等产量的情况下,由原来的48Hz降低为41Hz,为后期提产打下基础。

验收报告:

202004171027333048.Jpeg

 

202004171027333998.Jpeg

该风机于2019年11月顺利交付,现场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达到要求,得到了华蓥台泥水泥各级领导的认可。

202004171027332834.Jpe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