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政策加码基建项目开工 水泥价格迎来涨价潮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22日 作者: 刘欢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摘要:随着各地基建复工率的提高,对水泥需求逐渐回升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水泥的价格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涨价潮”。

随着各地基建复工率的提高,对水泥需求逐渐回升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水泥的价格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涨价潮”。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全国水泥产量29907万吨,同比下降23.9%。其中三月份水泥产量14785万吨,同比下降18.3%。

进入2020年第二季度,各地基建陆续复工。据某媒体报道,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开复工率90%(含)以上省(区、市)16个。

除了各地基建项目陆续复工,国家政策的落地也为水泥带去了利好。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加大老旧小区改造;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此外,一季度国内新发行专项债额度约1.1万亿元,占提前发放规模的84%,其中流向基建的比例接近8成,后续或将提前发放第二批专项债额度。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政策的加码,2020年基建投资的增速有望回升,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强水泥板块的确定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