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湖北交通建设由“暂停”转“快进”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
摘要: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表示,湖北交通人正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力争将耽误的工期补回来,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热干面的运量比2019年增加了40%。”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最大的零担货物集并点——东西湖区的新汉西物流园,武汉宏江物流总经理王洪一边忙着装车配货一边说。在王洪四周,货车停满了场院,工人们来回穿梭装卸货物,整个园区又重现了往日的繁忙景象。目前,该园区内的200个门面全部复工营业,已经有100多条专线恢复运转,日均入园货车1000多辆,一些商品甚至比疫情前的运量还大。

视角转向建筑工地,25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557个农村公路项目、241个普通干线公路项目一一顺利复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表示,湖北交通人正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力争将耽误的工期补回来,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小到一碗热干面,大到一条高速公路,都在昭示着湖北交通运输建设由“暂停”迅速转向“快进”。

新开工153个农村公路项目

黄冈市巴河之上,一个个桥墩拔地而起、颇为壮观。在黄冈巴河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梁车把重达140吨、长40米的预制T梁运输到指定位置,正在进行架梁作业。

“目前每天架梁3到4片,整个设备调试完以后每天可达5到6片,目前第一孔梁已经架设完成。”项目总工程师王丙东介绍,随着长江进入主汛期,巴河水位不断升高,给整个项目施工带来了考验。施工方采取上足人员和机械、多点施工方式,力争以最短时间完成施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在安陆市赵钱线赵棚路段,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正熟练地操作摊铺机、压路机,进行路面水稳层施工。该项目于4月1日正式复工复产,50名施工人员全部返岗,每天可完成1.1公里的水稳层铺设。安陆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也在全力推进,漳河大桥于3月23日开工,目前打了8根桩,余下6根桩将在10天左右完成。

在宜城市,全年建设的重点项目——346国道宜城汉江二桥项目部重新安排施工计划,整合资源,加大人力设备投入,开足马力,加快推进施工建设,确保在2个月之内完成桩基基础,从而确保完成该桥全年建设目标。据介绍,该项目施工人员原计划135人,现已增加至170人。自3月22日复工以来,宜城汉江二桥及接线工程两个项目部累计完成投资4800万余元。

这些只是湖北全省交通建设转向“快进”的缩影。目前,湖北25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全部复工,省交通运输厅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谋划11个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复工项目241个,新开工项目16个。农村公路项目复工557个,新开工项目153个。水运发展项目复工25个,进场人员达2806名。

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全部复工

4月27日,记者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的舵落口港区看到,吊机正在把一包包工业盐从船上吊装上货车,运往孝感云梦的化工企业。货车司机陈国民说:“我昨天刚从应城拉了一车货过来,今天再从武汉拉一车回去,复工企业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就越来越好。”

目前,湖北255家货运港口企业全部复工,港口吞吐量逐步恢复到疫前水平。舵落口港是汉江最大的散货港口,每年货物吞吐量超过200万吨。自复工以来,进出港口的粮食类大宗货物中转量同比增长,港口吞吐量正在逐步恢复。华中港航集团舵落口港埠公司党委书记罗富强介绍,该港每天进出的货物量最高达到8000吨,复工以来日均货物量在5000吨到6000吨,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