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重庆造”特种水泥助力天府国际机场首条跑道贯通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摘要:6月16日晚,随着最后一块道面混凝土浇筑完成,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唯一的4F级跑道西一跑道全线贯通。这也是天府国际机场三条跑道中率先实现全线贯通的跑道。据悉,该跑道使用的是重庆富丰水泥厂提供的低碱特种水泥,截至目前共使用32万吨。

6月16日晚,随着最后一块道面混凝土浇筑完成,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唯一的4F级跑道西一跑道全线贯通。这也是天府国际机场三条跑道中率先实现全线贯通的跑道。据悉,该跑道使用的是重庆富丰水泥厂提供的低碱特种水泥,截至目前共使用32万吨。

据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全长4000米,宽75米,是“两纵一横”3条跑道中最长的一条,也是唯一可以起降空客A380的跑道。该跑道混凝土施工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比2020年6月20日的计划时间提前4天完成全线贯通。

施工方相关人士称,为避免出现混凝土板底脱空现象,该跑道对水泥质量要求特别高,同时还是国内首个整条采用道面沥青复合层新型工艺的跑道。该工艺通过在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层与基层之间设置沥青复合基隔离层,达到隔离、防水、抗冲刷和应力缓冲等功能,可有效解决唧泥、脱空、断裂等病害,提高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使用寿命。

据介绍,2020年1月起,重庆市富丰水泥集团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开始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应水泥,截至6月16日,已累计给该机场三条跑道建设供应道面低碱水泥23万吨,基层缓凝水泥9万吨,目前仍在持续供应中。

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01标段内的滑行道、联络道、站坪及相关配套工程正在全面推进,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混凝土施工,9月30日前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为11月完成校飞提供支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