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18日,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为总结水泥行业发展成就,谋划“十四五”接续发展蓝图,明确今后水泥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由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主办、以“绿色发展 智能制造 创新驱动”为主题的山东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

202008181513454183.jpg

8月18日,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为总结水泥行业发展成就,谋划“十四五”接续发展蓝图,明确今后水泥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由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主办、以“绿色发展 智能制造 创新驱动”为主题的山东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

202008181514189607.jpg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干部赵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处处长丁寄方,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王富辉,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处调研员寇燕强,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副秘书长李琛,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星太,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成,山水集团副总经理冯存伟等领导以及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全体理事、监事、特邀嘉宾及山东省重点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会议由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赵利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尹群豪通报了山东省水泥行业近年来实施错峰生产推动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有关成果及未来工作打算;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作2020年上半年全国及山东水泥行业运行情况报告。会上发言的还有: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星太、山水集团副总经理冯存伟、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辉,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庆文,山东巨野麟城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景,济宁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兴成,枣庄市工信局副局长王辉,临沂市工信局二级主任科员王健。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干部赵辉在讲话中对会议表示祝贺,对前来参会的代表表示感谢。赵辉表示,目前,水泥行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但去产能仍是当前的主要工作。针对未来水泥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赵辉提出了四点建议。随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处处长丁寄方,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王富辉,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处调研员寇燕强分别讲话。

202008181514516331.jpg

会议最后,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做重要讲话,孔祥忠总结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涉及要求水泥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五点创新驱动内容,并表示,作为长期产能严重过剩的传统制造业,在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以及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山东省水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创新驱动。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用创新驱动的思维和行动才能推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孔祥忠指出,山东水泥企业尤其是大企业领导人,必须认真学习理解新旧动能转换对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要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作为今后重点工作内容。就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驱动内容,孔祥忠提出要着重放在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强化行业自律诚信、探索建立市场去产能的长效机制、延伸拓宽水泥产业链条、推动水泥行业重大科技创新五方面上。

202008181515233980.jpg

202008181515241148.jpg

根据会议安排,在各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熟料企业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同时举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