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停产4个月!吉林省水泥行业12月1日起实行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吉林省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含利用电石渣生产熟料的企业)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全面实行错峰生产。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吉林省2020-2021年采暖期实行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吉林省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含利用电石渣生产熟料的企业)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全面实行错峰生产。通知全文如下:

吉工信办联[2020]51号

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吉林省2020-2021年采暖期实行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

各市(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省水泥协会,省内相关水泥企业: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环保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工信部联原[2016]351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吉林省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发[2018]15号)文件精神,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合理缩短水泥熟料装置运转时间,有效压减过剩熟料产能,避免水泥熟料生产排放与取暖锅炉排放叠加,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吉林省工信厅、生态环境厅决定在2020-2021年采暖期实行水泥错峰生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错峰生产的时间安排及范围

省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含利用电石渣生产熟料的企业)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全面实行错峰生产,其中对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等任务的生产线原则上可以不进行错峰生产,但要按照协同处置任务能力核定的最小生产负荷运行。按要求可不进行错峰生产的熟料生产线由各市(州)工信局进行认定审核,并严格把关,错峰生产前报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备案。

二、加大环保监督检查力度

各市(州)工信、生态环境部门要对企业错峰生产情况进行核査,现场核实熟料生产线实际停窑情况及不错峰生产线协同处置情况,并在错峰生产结束后将核查结果上报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停窑期间各市(州)工信、生态环境部门要确保辖区内水泥熟料生产企业依照规定按时停,防止在水泥错峰期间擅自恢复生产,督促企业充分利用错峰生产时段,做好水泥窑安全及环保设施维护、检修、技术改造等工作,确保在恢复生产后做到安全生产及达标排放,生态环境部门将对水泥行业进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核查,严格按照吉林省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对超标超总量排放企业进行处罚。

三、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吉林省水泥协会要引导和协调督促相关企业加强自律,自觉遵守水泥错峰生产的有关规定。建立跨区域的业内协调机制,做好与周边省份的协同协作。督促企业在错峰生产期间检修中,确保人员安全。

四、加大舆论宣传和监督

大力宣传错峰生产对改善大气质量、节能减排、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和提质增效的现实意义、经典经验。相关企业应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自律意识,积极开展2020-2021年采暖期水泥错峰生产活动。省工信厅和省生态环境厅将对相关水泥熟料生产企业错峰生产执行情况开展不定期督察,对不守信不开展错峰生产的企业,要进行约谈,媒体公开曝光,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联系方式:

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 电话:0431-87077758

邮箱:j1-yjhb163.com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 电话:0431-89963190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1月24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