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多地公布重大项目清单 总投资规模已超34万亿元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摘要:目前,各地公布的2021年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已超34万亿元。

据报道,近年来,PPP模式逐渐发展成熟,在加强基础设施补短板、调动民间投资方面作用十分显著。财政部PPP中心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4日,累计入库PPP项目9965个,投资额15.4万亿元,涉及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城镇综合开发等领域。

谈及今年PPP的投资规模将会有多大,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360政企安全集团投资总监唐川预计,从当前PPP项目库的数据来看,“两新一重”项目(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的入库数量占比在不断提升。可以说,PPP项目和市场发展方向正在逐渐重合,这给今年的PPP项目投资带来了正向的推动。预计今年PPP领域项目总投资规模有望超过4.5万亿元。

多地公布重大项目清单,轨道交通频频现身

据报道,春节结束后,各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争取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多地也在近期陆续公布了2021年的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或重点项目清单,确定了全年的建设目标。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5日,广东、山东、河南、河北、陕西、辽宁、云南、北京等8省、直辖市公布了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除山西、新疆、宁夏、西藏、黑龙江、甘肃、重庆外,全国24省市对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方向做出了要求。目前,各地公布的2021年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已超34万亿元。

总体来看,今年各地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两新一重”集中发力,先进制造业和新型基础设施成为各地重点,以轨道交通为主的传统基建也颇受各地重视。

202102261458390736.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