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20年水泥产品共检出24个批次不合格!(附名单)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字体:
摘要:抽查了27个省(区、市)439家企业生产的440批次水泥产品,其中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5%。

1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2020年皮鞋等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抽查了27个省(区、市)439家企业生产的440批次水泥产品,其中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5%。重点对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不溶物、氯离子、凝结时间、安定性、强度、水溶性铬(Ⅵ)、放射性、细度、保水率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三氧化硫、氯离子、烧失量、水溶性铬(Ⅵ)。相关内容摘要如下:

2020年皮鞋等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皮鞋等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本次抽查产品为皮鞋、冲锋衣、眼镜架、眼镜镜片、沙发、儿童家具、电动自行车、座便椅、电源适配器、液晶显示器、固定式通用灯具、移动电源、吸油烟机、家用电动洗衣机、电烤箱及烘烤器具、电冰箱、热泵热水机(器)、空气净化器、按摩器具、智能坐便器、陶瓷坐便器、水泥、建筑防水卷材、卫生洁具软管、铝合金建筑型材、热轧带肋钢筋、刨花板、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钢桶)、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金属桶、罐)、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气雾剂包装)、防爆电机、防爆电器、锁具、人民币鉴别仪、电线电缆、橡胶密封制品等37种产品。

共抽查4687家企业生产的4796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涉嫌无证无照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4683家企业生产的4792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46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7%。

(二)拒检情况。在本次抽查中,有3家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分别是泉州市国成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续力高科电子有限公司、湖北龙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三)主要做法。一是采取“双随机”方式。公开招标遴选抽样检验机构后,通过“双随机”信息化系统,随机确定抽查企业,随机匹配抽样检验机构。二是实施抽检分离,除现场检验外,产品抽样工作和检验工作由不同的机构或人员实施。三是远程监控抽样全过程,提供可追溯性的证据。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皮鞋。抽查了10个省(市)97家企业生产的99批次皮鞋产品,其中1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9.2%。重点对帮底剥离强度、鞋帮拉出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鞋跟结合力、成型底鞋跟硬度、衬里和内垫材料的耐摩擦色牢度、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勾心长度下限值、勾心弯曲性能、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帮底剥离强度、衬里和内垫材料的耐摩擦色牢度、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勾心长度下限值等。

(二)冲锋衣。抽查了7个省(市)37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冲锋衣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1%。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附件锐利性、表面抗湿性(洗后)、静水压(洗后)、透湿率(洗后)、纤维含量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静水压(洗后)、表面抗湿性(洗后)。

(三)眼镜架。抽查了5个省(市)176家企业生产的176批次眼镜架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8%。重点对高温尺寸稳定性、抗拉性能、鼻梁变形、镜片夹持力、耐疲劳、镀层结合力、抗汗腐蚀、阻燃性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抗拉性能。

(四)眼镜镜片。抽查了9个省(市)134家企业生产的136批次眼镜镜片产品,其中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3%。重点对球镜顶焦度偏差(主子午面一)、球镜顶焦度偏差(主子午面二)、柱镜顶焦度偏差、柱镜轴位方向偏差、镜片尺寸、基准点厚度、厚度偏差、耐磨性能、折射率、色散系数、可见光透射比、变色状态下可见光透射比、光致变色响应值、太阳紫外A波段透射比、蓝光性能、耐光辐照、阻燃性、抗冲击性能等2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镜片尺寸、厚度偏差、耐光辐照、太阳紫外A波段透射比、折射率等。

(五)沙发。抽查了18个省(区、市)119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沙发产品,其中2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7.5%。重点检验项目为:产品用料、加工,表面涂层理化性能,覆面材料理化性能,力学性能,安全性能等。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用料、加工,力学性能,安全性能。

(六)儿童家具。抽查了9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其中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6.7%。重点对结构安全、有害物质限量、阻燃性能等3类6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安全、有害物质限量。

(七)电动自行车。抽查了10个省(区、市)158家企业生产的159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其中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1%。重点检验项目为:车速限值,制动性能,整车质量,结构,车速提示音,淋水涉水性能,反射器、照明和鸣号装置,电气装置,充电器与蓄电池,防火性能等。不合格项目为:反射器、照明和鸣号装置,车速限值,车速提示音,淋水涉水性能,电气装置,结构,防火性能。

(八)座便椅。抽查了5个省(市)20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座便椅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5%。重点对座便椅静载试验、座便椅扶手静载试验、搁脚板静载试验、便盆静载试验、座便椅冲击试验、座便椅稳定性试验、便盆容量要求、便盆温度变化要求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座便椅冲击试验。

(九)电源适配器。抽查了4个省的86家企业生产的86批次电源适配器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8%。对信息技术设备及电信终端设备用电源适配器产品的重点检验项目为:电源接口,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接地导体及其连接的电阻,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导体的端接,抗电强度,异常工作和故障条件,电源端子和电信端口的传导骚扰,辐射骚扰,平均效率能效限定值,空载状态能效限定值等;对音视频设备用电源适配器产品的重点检验项目为: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故障条件,冲击试验,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端子,外接软线,电气连接和机械固定,电源端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不合格项目为: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发热要求,电源端子和电信端口的传导骚扰。

(十)液晶显示器。抽查了9个省(市)26家企业生产的32批次液晶显示器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3%。重点检验项目为:接地导体及其连接的电阻,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导体的端接,发热要求,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亮度,对比度,亮度一致性,视角,能源效率,睡眠状态功率,关闭状态功率,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1GHz以下)等。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1GHz以下)。

(十一)固定式通用灯具。抽查了6个省(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1批次固定式通用灯具产品,其中1批次涉嫌无CCC证书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120批次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重点检验项目为: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骚扰电压(电源端子),辐射电磁骚扰(30MHz~300MHz),谐波电流限值等。不合格项目为: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骚扰电压(电源端子),辐射电磁骚扰(30MHz~300MHz)。

(十二)移动电源。抽查了6个省(市)76家企业生产的81批次移动电源产品,其中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9.8%。重点对发热要求、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输出电压、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短路保护、过载保护、误操作、碰撞、自由跌落、无线电骚扰、抗扰度、过充电、重物冲击、热滥用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转换效率、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过充电、无线电骚扰、输出电压、抗扰度、自由跌落。

(十三)吸油烟机。抽查了4个省44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吸油烟机产品,其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8.2%。重点检验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噪声,空气性能,能效等级(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常态气味降低度)等。不合格项目涉及能效等级(全压效率)、结构、非正常工作、接地措施。

(十四)家用电动洗衣机。抽查了7个省66家企业生产的66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2%。重点检验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噪声,能效等级(单位功效耗电量、单位功效用水量、洗净比),漂洗性能,含水率,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或骚扰功率)等。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单位功效耗电量、单位功效用水量、洗净比、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十五)电烤箱及烘烤器具。抽查了5个省(市)52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电烤箱及烘烤器具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6%。重点检验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不合格项目涉及发热、非正常工作、结构、螺钉和连接。

(十六)电冰箱。抽查了7个省(市)62家企业生产的66批次电冰箱产品,其中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9.7%。重点检验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噪声,储藏温度,冷冻能力,总容积,耗电量,能效等级,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等。不合格项目涉及能效等级、耗电量、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储藏温度、结构、噪声、总容积。

(十七)热泵热水机(器)。抽查了6个省55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热泵热水机(器)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1%。重点检验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热泵制热量,热泵制热消耗功率,能源效率等级,储水箱容量等。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热泵制热量、热泵制热消耗功率。

(十八)空气净化器。抽查了8个省(市)39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其中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7.5%。重点检验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洁净空气量,累积净化量,净化能效,噪声,能效等级,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等。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稳定性和机械危险、能效等级、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洁净空气量、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噪声。

(十九)按摩器具。抽查了5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按摩器具产品,其中1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1.7%。重点检验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或骚扰功率)等。不合格项目为: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或骚扰功率),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

(二十)智能坐便器。抽查了10个省(市)75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7%。重点对水封深度、坐便器水封表面尺寸、存水弯最小通径、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排放功能、排水管道输送特性、水封回复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卫生纸试验、安全水位、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清洗水流量、整机能耗、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等4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接地措施、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

(二十一)陶瓷坐便器。抽查了13个省(市)200家企业生产的200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其中2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0%。重点对水封深度、坐便器水封表面尺寸、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排放功能、排水管道输送特性、水封回复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卫生纸试验、便器配套要求、安全水位、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驱动方式、进水阀密封性、进水阀耐压性、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水箱安全水位、排水阀自闭密封性、密封性能、耐压性能、防虹吸性能、抗进水失效、强度性能、断电保护等2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安全水位、水箱安全水位、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洗净功能等。

(二十二)水泥。抽查了27个省(区、市)439家企业生产的440批次水泥产品,其中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5%。重点对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不溶物、氯离子、凝结时间、安定性、强度、水溶性铬(Ⅵ)、放射性、细度、保水率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三氧化硫、氯离子、烧失量、水溶性铬(Ⅵ)。

(二十三)建筑防水卷材。抽查了20个省(区、市)197家企业生产的198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其中2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6%。重点对可溶物含量、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热老化、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拉伸性能、钉杆撕裂强度、抗冲击性能、抗静态荷载、低温弯折性、与后浇混凝土剥离强度、尺寸变化率、撕裂力、卷材与卷材剥离强度、持粘性、与水泥砂浆剥离强度、热稳定性、剥离强度、自粘沥青再剥离强度、热处理尺寸变化率、直角撕裂强度、梯形撕裂强度、吸水率、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等3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可溶物含量、热老化、接缝剥离强度、低温柔性、剥离强度。

(二十四)卫生洁具软管。抽查了8个省(市)99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卫生洁具软管产品,其中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0%。重点对管螺纹精度、耐腐蚀性能、耐老化性、密封性、耐压性、抗拉伸性、抗脉冲性、抗弯曲性、耐冷热循环性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管螺纹精度、耐腐蚀性能、耐老化性、抗弯曲性。

(二十五)铝合金建筑型材。抽查了22个省(区、市)275家企业生产的275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其中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8%。重点对局部膜厚、平均膜厚、封孔质量、漆膜湿附着性、耐碱性、干附着性、湿附着性、沸水附着性、压痕硬度、硬度、纵向抗剪特征值(高温)等3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封孔质量、阳极氧化膜局部膜厚、耐碱性、铁含量、纵向抗剪特征值(高温)等。

(二十六)热轧带肋钢筋。抽查了24个省(区、市)193家企业生产的195批次热轧带肋钢筋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6%。重点对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最大力总延伸率、弯曲、反向弯曲、横肋高、肋间距、每米弯曲度、横肋末端间隙、重量偏差、金相组织、表面标志等7类2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碳含量、屈服强度、横肋末端间隙、重量偏差、金相组织、表面标志。

(二十七)刨花板。抽查了13个省(区、市)111家企业生产的111批次刨花板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1%。重点对2h吸水厚度膨胀率、静曲强度、内胶合强度、表面胶合强度、甲醛释放量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2h吸水厚度膨胀率、静曲强度、内胶合强度、甲醛释放量。

(二十八)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抽查了12个省(市)66家企业生产的66批次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1%。重点对摩擦性能、剪切强度、石棉含量、有害元素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摩擦性能、有害元素含量。

(二十九)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钢桶)。抽查了12个省(市)44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钢桶)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1%。重点对气密试验、液压试验、堆码试验、跌落试验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气密试验、跌落试验。

(三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金属桶、罐)。抽查了14个省(区、市)54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金属桶、罐)产品,其中2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7.0%。重点检验项目为:气密试验(气密性能),液压试验(液压性能、耐液压性),跌落试验(耐跌落性),堆码试验(堆码性能、耐堆码性、堆码负载性能),提梁、提环强度(提梁、提环强度试验,提环拉力,提手拉力)等。不合格项目为:气密性能,液压试验(液压性能、耐液压性),跌落试验(耐跌落性),提梁、提环强度。

(三十一)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气雾剂包装)。抽查了7个省(市)22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气雾剂包装)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5%。重点对罐口外径、罐口内径、罐口接触高度、焊缝补涂完整性、内涂层完整性(电流值)、气密性能、变形压力、爆破压力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内涂层完整性(电流值)。

(三十二)防爆电机。抽查了7个省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防爆电机产品,其中1批次涉嫌无CCC证书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44批次产品中,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5%。重点对抗冲击试验、电气间隙、爬电距离、非铠装电缆和带编织覆盖层电缆的夹紧试验、隔爆外壳引入装置的附加要求、隔爆接合面、外壳耐压试验、内部点燃的不传爆试验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隔爆接合面。

(三十三)防爆电器。抽查了10个省(市)66家企业生产的66批次防爆电器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1%。重点对抗冲击试验、电气间隙、爬电距离、非铠装电缆和带编织覆盖层电缆的夹紧试验、隔爆外壳引入装置的型式试验、隔爆接合面、外壳耐压试验、内部点燃的不传爆试验、最高表面温度、绝缘介电强度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隔爆接合面。

(三十四)锁具。抽查了4个省46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锁具产品,其中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7%。重点对锁舌伸出长度、方舌轴向静载荷、方舌侧向静载荷、斜舌侧向静载荷、锁头与锁体连接、执手扭矩、执手径向静载荷、执手轴向静拉力、锁头防拨安全装置、保险锁舌保险功能、锁舌侧向静载荷、锁舌保险后轴向静载荷、弹子锁锁头防拨安全装置、留匙角度、锁头防敲击开启、条形自行车锁承受静拉力、U形自行车锁承受静拉力、双向锁头结构、锁头螺孔静拉力、弹子孔封片静拉力、拉手静拉力、执手静拉力、保险钮静拉力、锁扣盒静拉力等2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锁舌伸出长度、方舌侧向静载荷、斜舌侧向静载荷、方舌轴向静载荷。

(三十五)人民币鉴别仪。抽查了4个省22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人民币鉴别仪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1%。重点检验项目为:鉴别能力,券别、套别及版别识别能力,鉴别速度/鉴别时间,漏辨率,误辨率,冠字号码误识率,假币提示,纸币数量显示位数,送钞台和主接钞台容量,错点率,连续工作时间,粘连币辨别,外接显示功能,预置数识别功能,接地电阻,接触电流,绝缘电阻,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场强,谐波电流发射限值等。不合格项目涉及漏辨率、误辨率。

(三十六)电线电缆。抽查了27个省(区、市)1002家企业生产的1002批次电线电缆产品,其中2批次涉嫌无CCC证书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1000批次产品中,有5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重点对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热失重试验、曲挠试验、电缆成束阻燃性能、单根垂直燃烧试验和耐火试验等2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热失重试验、曲挠试验等。

(三十七)橡胶密封制品。抽查了17个省(市)244家企业生产的300批次橡胶密封制品产品,其中4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7%。重点对硬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压缩永久变形、热空气老化、耐液体、脆性温度、撕裂强度、臭氧老化、橡胶与金属粘合、橡胶与帘布粘合强度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压缩永久变形、热空气老化、耐液体、脆性温度、臭氧老化等。

三、跟踪抽查结果

在本次抽查的产品中,生产领域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327家,有43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284家企业本次抽查合格。

四、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指导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

(一)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和拒绝接受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二)对于本次抽查中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如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金属桶、罐)、按摩器具、空气净化器、儿童家具、移动电源、电冰箱、皮鞋、吸油烟机、沙发、家用电动洗衣机、电动自行车等,要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三)对于本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拒绝接受监督抽查的企业和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

(四)对于本次抽查中暴露出的产品问题,要通过组织有关行业组织和技术机构召开产品质量分析会等形式,主动帮扶企业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促进行业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附件:12020年皮鞋37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2.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3.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拒检企业名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