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集团海投董事长林晓丹一行到访中国水泥协会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作者: 付亮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3月31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会见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晓丹一行。双方就中国水泥企业境外业务投资整体形势、国别报告、目标区域选择、投资策略建议分析、资源整合对接、信息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座谈,并达成重要共识。

数字水泥网讯,3月31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会见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晓丹一行。双方就中国水泥企业境外业务投资整体形势、国别报告、目标区域选择、投资策略建议分析、资源整合对接、信息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座谈,并达成重要共识。座谈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主持。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 孔祥忠

孔祥忠在讲话中首先向林晓丹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葛洲坝集团一直以来对中国水泥协会工作给予的支持。他表示, “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是中国水泥协会的职能定位,这充分吸取了国际产业协会工作机制设定的经验,有利于和国际接轨,促进国际间水泥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扩大中国水泥行业的国际影响力。一直以来,葛洲坝水泥与中国水泥协会长期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就当前国内水泥行业发展形势而言,尤其是在产能减量置换持续加码的背景下,葛洲坝水泥业务为实现预期目标,发力拓展海外业务,确实是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从协会国际合作部相关研究报告看,境外水泥产业项目投资应着眼于长远,充分考虑投资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因素,以矿山资源为根本,综合考量投资区域市场、交通、电力等保障条件,制定周期合理的回报预期。另外,水泥产业海外投资应处理好与当地社会的合作共生关系,充分照顾当地政府、企业、民众诉求,若全盘照搬国内经营方式则难以持续。协会和各相关企业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先进的管理、技术、装备和文化走出去,共同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指引下,当好先进产业和优秀文化的传播者,真正造福于境外合作区域的社会和人民。

中国水泥协会将积极推动与国内水泥企业出海相关的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管理、信息等资源交流平台建设,组织相关交流会议论坛,促进业内交流,助力各出海企业科学决策,努力构建出海企业海外业务新型竞合关系。中国水泥协会会全力支持葛洲坝水泥事业完成“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使命,为葛洲坝海投公司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林晓丹

林晓丹在讲话中介绍了葛洲坝海投公司的成立背景和主营业务,并重点分享了公司水泥业务国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希望通过参加协会组织相关论坛、交流活动,与业内进行更多交流,吸取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希望通过协会组织的资源对接平台及提供的信息支持,能够快速高效对接有关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公司海外业务行稳致远。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   王郁涛

王郁涛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两点建议。他表示,葛洲坝海投可充分利用联合优势,依托特种水泥这一产品细分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走出更具特色的海外发展之路。另外,也可转换思路,与投资目标区域内本土企业合作,以现有产业项目升级改造需求为切入口,瞄准政府及企业的减碳降耗、提质增效诉求,丰富海外业务拓展形式,争取更多发展空间。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国际合作部主任   陈飞

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占锋、总经理助理兼投资二部总经理李亚宏、投资二部副总经理杨孝安、投资二部投资经理谢民争及中国水泥协会国际合作部业务主管娄婷等出席座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