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重拳出击!国务院14天内3次“剑指”原材料涨价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摘要:5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对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支持大型企业搭建重点行业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用市场化办法引导供应链上下游稳定原材料供应和产销配套协作,做好保供稳价。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

据中国政府网5月26日晚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会议再次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予以关注,会议要求,打击原材料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

而这已经是14天内,国务院常务会议第三次关注大宗商品及原材料等价格上涨的问题。

5月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到,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5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政策涉及多措并举加强供需双向调节、加强市场监管、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和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帮助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对成本上升等生产经营困难。

5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对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支持大型企业搭建重点行业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用市场化办法引导供应链上下游稳定原材料供应和产销配套协作,做好保供稳价。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

此外,会议还要求,深入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依法查处具有优势地位的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恶意补贴、低价倾销等行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