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名列2021世界500强第315位 较上年提升52位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海螺集团以379.2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315位,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排名较上年大幅提升52位。

2021年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2021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单,海螺集团以379.2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315位,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排名较上年大幅提升52位。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同时,企业利润则有大幅跌落。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达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虽然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了企业经营困难,但是上榜中国公司的平均销售收入和平均利润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同时,由于从疫情中较快恢复,进入2021年排行榜的中国公司不仅数量上的优势扩大,而且企业经营状况在横向对比中也有提升。榜单上,安徽省有两家本土企业名列其中,分别是海螺集团第315位,铜陵有色第407位。

  “十三五”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海螺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国际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双双跨过两千亿,经营效益稳定增长,成为安徽首批跻身世界500强的本土企业,并在500强排名中不断进位,较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排名提升了126位。


  2020年,面对历史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汛情的双重考验,海螺集团沉着应对挑战,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经营效益逆势增长,营收和利润再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在安徽省属企业和行业企业中继续保持领先水平。集团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海螺集团通过新建、并购等方式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定不移推进“一带一路”发展,已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家企业,建成十多个水泥和型材项目。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成国内水泥行业首套生物质替代燃料系统和首套国产化高温高尘SCR脱硝项目,加大新技术研发应用,在运行周期管理上取得重大突破,生产线整体运行质量大幅提升。对水泥智能制造系统进行迭代升级,联合开发全球首家商用“5G超级上行”网络技术,自主开发了袋装水泥全流程无人化发运系统,研发行业首个水泥矿山矿车无人驾驶系统,孵化了多家智能制造产业链科技公司,初步构建了集团智能制造和数字产业集群,加快了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2021年以来,海螺集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外抗风险挑战,内强运营管理,保持生产经营相对稳定。集团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下好创新先手棋,分别与中科大、南开大学及芜湖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建设新材料与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二氧化碳资源化联合实验室,重点在碳科技、智能制造等多领域深埋创新动能,增强发展后劲,初步规划了海螺工业互联网建设路径,当前各板块已正式启动建设工作。集团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实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十四五”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十四五”期间,海螺集团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三地一区的总体部署,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线,瞄准水泥行业低能耗、低排放,特别是“碳中和”的目标,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科技联合攻坚,构建新型创新体系,实施“歼30”创新发展战略,驱动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碳科技等产业板块加速落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把海螺做得更强、更优、更大、更加红火,加速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