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西夏季错峰生产完成率99.7%,为历史最好水平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作者: 张运科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今夏山西水泥错峰生产参与率100%,平均完成率99.7%,创历史最好水平。

8月25日,由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组织的“山西省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山西水泥行业夏季错峰生产工作,部署启动秋季错峰生产。今夏山西水泥错峰生产参与率100%,平均完成率99.7%,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108271052241248.jpg

主会场

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太原设主会场,晋城、临汾、吕梁、朔州等四地设分会场。山西省工信厅原材料处一级调研员魏志平,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杨宏斌,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高级顾问、水泥错峰生产督导组组长赵志杰,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康建红、副会长王计寿,全省各片区水泥协会负责人、各水泥熟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全省水泥错峰生产督导组秘书长、太原狮头中联董事长常卫东主持会议。

王计寿作《2021年度全省夏季水泥错峰生产工作报告》。根据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2021年度夏季错峰生产工作通知,山西水泥熟料企业于2021年6月16日至7月15日错峰生产20天,晋北片区延长至7月31日。参与错峰生产企业51家、58条熟料生产线,参与率100%;平均完成错峰生产19.94天/条熟料生产线,完成率达99.7%。接近双百目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本轮山西错峰生产的实施范围为全省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包括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污泥、危废等任务者、且不得以承担处置任务为理由豁免;对企业之间或企业自有两条及以上的熟料生产线者不得以替停为由申请调整计划;对2020年度秋冬季错峰生产不到位的熟料生产线应补停的时间,不得抵顶2021年夏季错峰生产时间;个别企业因特殊原因申报调整错峰时间,须经所在片区核实同意并申报省协会确认备案。

本轮夏季错峰开始前,6月16日在阳泉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全省水泥行业夏季错峰生产启动仪式,为历史首次,起到了很好的战前动员部署作用。

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今年出台了《关于山西省水泥熟料生产企业2021年度夏季错峰生产督查工作的通知》,强化细化了错峰生产督查督导机制,对错峰生产实施情况在专设的督导群“一天一公示”,对个别执行不到位的企业及时通告催办,实现了“片区自查、交叉检查、督查抽查”基础上全方位接受公开监督,增强了企业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律意识。但仍有太原北白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大同云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未严格落实错峰生产任务,累计只错峰11天,破坏了全省错峰生产工作大局。

晋城分会场

晋南片区协会负责人、山西中条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耀民介绍了片区错峰生产工作经验。临汾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于6月19日印发《关于严格落实水泥熟料企业夏季错峰生产要求的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在全省夏季水泥错峰生产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康建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夏季山西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基本做到了的“齐步走、不掉队”,创历年错峰生产最好水平。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出台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政策指引,得益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坚定支持,得益于协会错峰生产督导组同志们的缜密组织和辛勤付出,得益于金隅冀东、山水集团、狮头中联、威顿集团等大企业集团的坚强引领,得益于行业同仁及多数企业家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让错峰生产的“政府支持、协会组织、企业担当、共践共享”特性在本山西轮夏季错峰中集中完美体现。

康建红最后对由协会组织开展全省水泥行业2021年秋季错峰生产工作做出动员部署。山西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将于2021年8月21日至10月10日期间实施错峰生产务20天。各片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大同、朔州市辖区的水泥熟料生产线由于年底前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由晋北片区根据各企业意愿自行组织完成20天的秋季错峰生产任务。

本次会议得到山水集团山西运营区的大力支持,为会议提供了主、分会场及视频会议系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