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集团与金隅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新设合资项目落子山西代县 推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台泥集团 【字体:
摘要:海峡两岸水泥领军企业台泥集团和金隅集团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决定深化战略合作,由各自旗下的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工业园设立合资项目,加速推动水泥行业的低碳转型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年8月30日,北京讯-海峡两岸水泥领军企业台泥集团和金隅集团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决定深化战略合作,由各自旗下的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工业园设立合资项目,加速推动水泥行业的低碳转型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根据双方友好协商,合资公司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占60%股权,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占40%股权。合资公司成立后,拟收购代县宏威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一条4500t/d熟料及水泥生产线相关资产。

基于双方在循环经济领域的共同理念,合资公司将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工厂,并积极实施绿色矿山、环境标准化和水泥窑协同处置等环保项目,落实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引领山西水泥行业的优化升级。

金隅集团环保产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其危险废弃物、生活污泥及污染土处置业务遍及全国十多个省市。

台泥集团在此领域也建树颇丰,台泥安顺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于2015年投入运营,入选工信部2016年水泥窑协同处理固体废弃物试点示范项目。2019年5月,贵港台泥东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33万吨/年)项目正式动工,建成后将形成年处理30万吨固危废与3万吨市政污泥能力,为目前为止国内单厂最大规模。此外,台泥靖州厂、句容厂和韶关厂亦有多个环保项目即将投入运行。

据悉,台泥集团与金隅集团曾在2019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期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旨在共同助推水泥产业优化布局和转型升级发展,积极探讨在环保产业、装备制造、新型材料与智能制造等领域长期开展合作,并携手开拓海外市场,探索建立两岸企业互利、共赢的新发展模式。

此次,双方携手布局山西市场,将结合各自在环保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创一个两岸水泥企业绿色低碳合作的示范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