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资讯详情

高热废物变燃料 危废处置新方式

窑尾阶梯预燃炉 润天研发新突破

更新日期: 2021年10月02日 来源: 润天环保 【字体:

一、“双碳”时代高热值废弃物何去何从?燃料替代!

废旧轮胎、油泥、造纸污泥、精馏残渣等高热值废弃物,以及生活垃圾RDF,此类高热值废弃物可以进入水泥窑尾替代燃料,使物料自身的高热值得到充分利用。同时,一个阶段以来,国内煤炭价格居高不下,突破了1600元/吨大关。因此,高热值废弃物的入窑焚烧,为水泥企业创造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可观的。更为关键的是,“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已经进入措施制定阶段,包括水泥在内的各行业大力落地推行。废弃物的燃料替代应用,将显著降低企业的碳排放量,可谓一箭双雕。

二、润天危废处置新方式  推动水泥窑协同“多、快、好、省”

水泥窑协同处置行业在过去十余年发展中,累积的难点、痛点问题众多。北京中投润天环保联合北京工业大学等机构研发的水泥窑RSC阶梯预燃炉技术,对当前水泥窑协同处置行业,带来了质变性的提升。

202110021733060532.Png

润天环保RSC阶梯预燃炉工艺简单适用、技术成熟可靠、性价比高,与传统入窑方式有机结合、联合使用。在前期试验与后期实际项目运行的大量数据中,实现了在保证水泥质量及窑况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污泥的能力。通过延长危险废弃物的总燃烧时间,使危险废弃物有效充分的燃尽,极大程度的降低水泥窑协同处置对窑况及水泥品质产生的影响。

202110021733065959.Jpeg

三、润天RSC阶梯预燃炉 独特工艺与结构

1.采用多给料方式。在阶梯预燃炉上设置包括SMP进料口、液态进料口、固态进料口、生料进料口,可以兼容多重物料同时或单独进入。

2.采用三次风作为热源和助燃风。无需额外提供能量,同时物料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烟气进入分解炉后,可以减少从分解炉喷煤量。同时保证物料有足够的时间和助燃空气,可保证物料充分燃烧。

3.燃烧平台及推料器。阶梯预燃炉设有燃烧平台和液压推料机构,解决了不同物料在炉膛内的燃烧时间长短问题。

4.多层固定台阶配空气炮。阶梯预燃炉设置多层固定燃烧台阶,台阶处设有脉冲空气炮,保证物料处于不断翻腾状态,高效燃烧。

5.燃烧状态多维度监测。阶梯预燃炉设有温度监测器、气体探测仪、高温摄像头,配合在线式热生料取料装置及在线大荧光仪,可实时反馈物料燃烧状态及窑尾有害元素情况。

6.厂内预制,现场拼接。阶梯预燃炉由多层不同材料复合而成,燃烧平台表面采用310S,内设隔热材料。炉体在厂内预制,现场拼接,利用10天停窑期即可完成对接。

202110021733064551.Jpeg

202110021733062134.Jpeg

202110021733063268.Jpeg

阶梯预燃炉

四、研发成果落地  项目高效投运

2020年10月,湖南桃江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阶梯预燃炉安装完毕;

2021年3月,东方希望重庆水泥有限公司阶梯预燃炉安装完毕;

2021年8月,涞水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阶梯预燃炉安装完毕。

202110021733067019.Jpeg

202110021733062765.Jpeg

202110021733064604.Jpeg

桃江南方新奥环保预燃炉项目

202110021733065169.Jpeg

东方希望重庆水泥有限公司阶梯预燃炉现场实物照片

202110021733068646.Jpeg

202110021733060418.Jpeg

桃江南方新奥环保阶梯预燃炉燃烧平台上的燃烧状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