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冀东海天等3家水泥企业停产!运城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自2021年11月24日12时在全市范围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等级管控,解除时间另行通知。要求,冀东海天、威顿水泥、五色石水泥停产。

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发布的运城市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以下简称“调度令”)显示,自2021年11月24日12时在全市范围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等级管控,解除时间另行通知。要求,冀东海天、威顿水泥、五色石水泥停产。调度令全文如下:

运城市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气象预测,结合会商研判结果,自11月24日起,运城市受弱气压场控制,风力减小、湿度增大,扩散条件变差,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达到橙色预警水平。为有效应对此轮污染过程,最大限度减轻污染程度,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批准,自2021年11月24日12时在全市范围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等级管控,解除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众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2、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教育教学活动;

3、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1.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2.倡导公众环保驾驶,鼓励燃油机动车驾驶人在不影响道路通行且需停车三分钟以上的情况下熄灭发动机;

3.建议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

三、生产调控减排措施

(一)工业企业生产调控措施

严格按照《运城市重污染天气工业源应急减排清单》中橙色预警期间减排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停产减排措施。电厂、集中供热企业确保大气污染治理设施高效稳定运行。调度令发布前已停产的企业、工序(设备)不得在管控期间恢复生产。

1.钢铁企业。建龙钢铁每座转炉日出钢数不大于40炉。宏达钢铁每座转炉日出钢数不大于30炉,100㎡烧结机停产,450m³高炉停产,1300m³高炉限产30%。高义钢铁每座转炉日出钢数不大于30炉,1#180㎡烧结机停产,2#1380m³炼铁高炉停机检修,120 万吨酸性球团停产。华鑫源钢铁每座转炉日出钢数不大于26炉,2#90㎡烧结机停产,1#450m³高炉停产。铭福钢铁每座转炉日出钢数不大于26炉,220㎡烧结机停产,1#450m³高炉停产。东方资源每座高炉日产量不大于250吨,3#40㎡烧结机停产。宇丰冶炼烧结机实施生产调控,450m³高炉停产。翔天钢铁停产。千社铸造烧结机停产,高炉实施生产调控。明迈特限产50%,停产五台矿热炉。

2.焦化企业。永祥煤焦结焦时间延长至37小时以上。至信宝能结焦时间延长至37.7小时以上。中信金石结焦时间延长至38.4小时以上。同瑞煤化结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阳光焦化100万吨结焦时间延长至30.8小时以上、60万吨结焦时间延长至31.6小时以上、140万吨结焦时间延长至27.7小时以上。东方资源结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中信鑫泰结焦时间延长至50小时以上。五龙镁业焦化厂结焦时间延长至36.9小时以上。华晟能源结焦时间延长至48h以上。曙光船窝煤业焦化厂结焦时间延长至45小时以上。阳光华泰(一厂)结焦时间延长至41小时以上。阳光华泰(二厂)结焦时间延长至43小时以上。中洋能源结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永鑫实业结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

3.水泥熟料企业。冀东海天、威顿水泥、五色石水泥停产。

4.其他行业企业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橙色预警减排措施执行。

(二)扬尘减排措施

1.停止各类道路工程、土石方作业和拆迁施工等。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初审,中心城区项目报市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各县(市、区)项目报当地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

2.加大城市道路保洁力度,防止道路扬尘污染。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当空气湿度小于70%且气温高于5℃时,要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2-3次;当空气湿度大于70%或气温低于5℃时,停止洒水、喷雾、湿扫作业,增加吸扫频次。

3.所有施工工地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在全部苫盖的基础上,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三)移动源减排措施

1.做好建成区范围内混凝土罐车的禁行工作,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

2.公交线路增加运营班次,缩短间隔时间,实施灵活调度。

3.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应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

4.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

(四)面源减排措施

1.全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严防露天焚烧。严禁露天烧秸秆、烧垃圾,特别是盐湖区、运开区、临猗、夏县要派专人盯守,实施网格化管理。各县(市、区)政府对辖区内田间地头尚未转化、无序堆放的各类农作物秸秆(包含杂草)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各类垃圾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处理,从源头杜绝露天焚烧。

3.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的区域严禁销售、使用各类民用燃煤,各县(市、区)要发挥网格员、乡镇(街道)和村干部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遏制散煤复燃。特别是盐湖区要严控散煤复燃现象发生,发现问题立即问责。

4.建成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禁止喷涂和建筑粉刷等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

5.建成区范围内禁止户外焊接作业。

四、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是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2.对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正面清单的生产企业要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生产和运输;绩效评价为A级或引领性的企业鼓励自主减排,坚决防止“一刀切”。

3.各新闻媒体要通过电台广播、电视新闻、电视滚动字幕和互联网等方式,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积极宣传公众防护措施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倡导全社会共同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4.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于本次管控解除后次日向市大气办报送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包括应对过程和措施落实情况,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市大气办邮箱(ycsdqb@163.com)。

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3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