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多地水泥价格大跌,每吨跌近100元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央视财经 【字体:
摘要:近期,全国水泥价格却出现明显回落,其中,湖北、广东等部分地区跌幅最大,较十月底高点已下跌约100元每吨,价格下行的主要原因是需求端的低迷。

每年的11月份一般是水泥行业的传统旺季,而近期,全国水泥价格却出现明显回落,其中,湖北、广东等部分地区跌幅最大,较十月底高点已下跌约100元每吨,价格下行的主要原因是需求端的低迷。某水泥公司销售负责人表示,最近销量运输量与往年相比大概减少了20%。

此外,煤炭成本大幅降低也是水泥价格下行的重要原因。据了解,每生产一吨水泥消耗约100公斤动力煤,因此动力煤价格每下降100元每吨,水泥成本则下降10元每吨。近期,动力煤价格暴跌,对应的水泥生产成本也明显下降,为水泥降价提供空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