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明年3月底或开建!华润水泥永安绿色建材产业园全速推进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14日 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摘要:永安绿色高新建材产业园项目将于2022年3月底开工建设,力争7月实现试生产,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12月7日,福建永安市副市长纪旺福带队到深圳市拜访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纪友红,共商推进永安绿色高新建材产业园项目建设事宜。该项目将于2022年3月底开工建设,力争7月实现试生产,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今年10月,永安市人民政府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永安绿色高新建材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永安绿色高新建材产业园项目分二期实施,包括建材技术研发中心、绿色建材智慧综合交易平台、新型石材、精品骨料、碳酸钙系列产品、装配式建筑、石英砂产业等。

对于在福建地区的布局,华润水泥福建大区总经理陶磊表示,经过前期调研发现,福建三明市清流县矿产资源丰富,特别是石灰石、石英砂等矿产资源储量大、品位高,契合华润水泥的战略投资方向,华润水泥有意向用10年时间在清流投资建设高新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2021年8月,福建永安市全面打响“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并将此作为落实“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的具体抓手,围绕“3321”产业体系,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以招“现”、招“链”、招“大”、招“新”、招“贤”五大方向,加快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一是完善方案,机制更健全。按照三明市“大招商招好商”工作部署,结合三明市出台的文件,研究出台永安市招商工作方案,先后印发《永安市“大招商招好商”专项行动方案》《调整充实永安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方案》《永安市2021年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评选奖励工作方案》《永安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等文件,新的大招商组织架构等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大招商招好商”专项行动朝着制度化、良性化有效推进。

二是成立专班,增强战斗力。从全市选派优秀24名干部,组建了“一办七组四片区”招商工作专班。目前,选派人员全部到位,片区招商组已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闽东南及成渝汉等片区。四个片区招商组充分发挥乡贤、商会和亲友等人脉资源,践行“脚底板工作法”,精准招商。截至12月,拜访商会6家,走访企业24家,对接项目17个,挖掘招商线索24条。

三是外出招商,走出好成效。抓好“一日一招商”,积极开展外出招商,努力寻找合作商机。9.8投洽会期间,赴厦门市共对接项目27个,完成合同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23.2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为总投资5亿元的超细高参数等静压石墨项目。11月8日,在上海市举办重点产业长三角(上海)专场招商推介会,邀请在沪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等代表80人,进行了工业产业、文旅产业等产业推介,取得了较好的招商宣传效果,成功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2.59亿元。

四是主动作为,项目加速度。通过专班“保姆式”服务,推动招商项目有序推进。对于未落地项目,加强沟通对接,目前正在对接福盈新材料项目、冠业电子石墨烯涂层铝箔电极箔新材料项目、瞻望世纪航空经济区等重点招商项目,有望实现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永安市在新材料等领域产业的发展,提高财政收入。对于已落地项目,如华润水泥永安绿色高新建新产业园项目,组建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全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华润永安公司注册,2022年3月底开工建设,力争7月实现试生产,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五是加强服务,营造好氛围。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行动,落实“一线工作法”,到企业一线调研,及时解决企业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留住企业的心,借助企业信息渠道,不断拓宽招商渠道。通过企业及招商顾问的引荐和推荐,永安市完成总投资2.65亿元的新型环保材料生产项目签约、总投资3亿元的标准砂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投资1亿元的竹铁家具研发制造项目达成投资意向。同时,通过省、三明及永安市媒体平台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平台上发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宣传信息120篇(条)以上,进一步造浓氛围、凝聚合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