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宁夏赛马水泥排污权交易签约!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字体:
摘要: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和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富余排污权和新增排污权有偿等价值置换,以4000元/吨的价格交易氮氧化物7.074t、二氧化硫0.936t。

12月20日,西夏区排污权首单交易正式签约,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和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富余排污权和新增排污权有偿等价值置换,以4000元/吨的价格交易氮氧化物7.074t、二氧化硫0.936t,这标志着西夏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迈出了“第一步”,使企业降污减排的责任转化为减排增益的权利,为后续全面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是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的基础性制度。其核心是运用市场机制,推动排污权商品化,建立“谁排污谁付费、谁减排谁受益”的机制,调动企业治污减污的内生动力,通过资源有价、使用有偿、交易有市、节约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排污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发展绿色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夏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四权”改革的部署要求,将扎实开展排污权改革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战略举措,聚焦“降污增益”目标,紧盯排污权核定、排污权交易、排污权收储、排污权抵押贷款等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逐项推动落实,形成降污减碳和企业增益的双赢格局,实现排污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发展绿色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