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天津水泥院主持修订水泥回转窑热平衡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天津水泥院 【字体:
摘要:由天津水泥院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GB/T 26281-2021《水泥回转窑热平衡、热效率、综合能耗计算方法》、GB/T 26282-2021《水泥回转窑热平衡测定方法》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17号公告,由天津水泥院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GB/T 26281-2021《水泥回转窑热平衡、热效率、综合能耗计算方法》、GB/T 26282-2021《水泥回转窑热平衡测定方法》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标准委要求,在工业领域,加快制修订钢铁、有色、建材、机械等行业节能标准,形成覆盖生产设备节能、节能监测与管理、能源管理与审计等方面的标准体系,80%以上的能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节能标准有效实施与监督的工作体系。作为水泥节能标准体系中节能监测的核心标准,《水泥回转窑热平衡、热效率、综合能耗计算方法》和《水泥回转窑热平衡测定方法》两项标准的修订工作成为以节能标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全面提升我国水泥产业节能减排技术水平的重要任务之一。

公司标准起草工作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水泥生产企业能源计量器具和生产过程控制技术的发展,综合《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等有关标准的修订情况,研究修订此两项标准。水泥回转窑热平衡热效率计算方法和热平衡测定方法,规范了水泥回转窑热工标定和节能测试过程中的计算过程和参数选择,配合新修订的GB 16780-2021《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强化节能降耗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在现有生产线上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装备进行节能降耗技术改造,提高资源利用率和能源综合利用水平,为水泥行业的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