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易门县举行华润电力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仪式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易门县发展和改革局投资股 【字体:
摘要: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既是华润电力在云南“十四五”期间新能源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华润电力进驻易门县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开工意义重大且深远。项目将于2022年6月底投产。

2021年下半年开始,水泥行业陆续有海螺(海螺水泥广西区域第一家光伏项目在兴安开工!)、塔牌(塔牌集团光伏发电储能一体化项目即将投入使用)、尧柏(发力光伏!尧柏集团新建一条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等水泥行业集团进军光伏产业,今年开始又有水泥企业跟随加入,开启了水泥行业转型发展的又一道“大门”。

2022年1月21日,上峰水泥与阳光新能源合作实施光伏储能项目的。

2022年1月25日,易门县举行华润电力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华润电力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境内,场址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020 10'17.56",北纬240 43'9.39"。项目拟利用大椿树水泥厂屋顶、矿山等可利用区域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MW,项目预计投资4551万元,首年利用小时数1441小时,首年发电量1441万千瓦时,可为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降低用电成本5%以上。

华润电力华南大区云贵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军文主持项目开工仪式,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厂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谢培顺介绍了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情况。易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金顺代表易门县“四套班子”,对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工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宣布华润电力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项目正式开工。

易门大椿树水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既是华润电力在云南“十四五”期间新能源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华润电力进驻易门县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开工意义重大且深远。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77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070吨、二氧化硫约76.7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的实施不仅是华润集团多业态产业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同时也将对推动水泥厂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带来积极的促进意义,项目将于2022年6月底投产。

易门大椿树水泥厂的开工,将为易门县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建设单位也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原则,争取项目开工不停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达效。项目竣工运营后,不仅有一定的税收贡献,可有效拉动投资,增加就业岗位,同时带动电力行业、光伏产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还可以有效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能够部分缓解易门县用电紧张、电源点偏少等形势,为电网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促进本地区的电力及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