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万年水泥厂同舟共济抗疫情 齐心协力攻难关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作者: 张艳 来源: 万年水泥厂 【字体:
摘要: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疫情,万年厂党委将在集团公司党委、股份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以更坚决、更迅速、更有力的举措,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坚决打好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歼灭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1日晚开始,万年县新冠疫情突发,形势非常严峻。股份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迅速安排部署抗疫工作。万年厂党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保生产。得知万年县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21日晚,在去往新厂的道路即将封控之前,万年厂党委果断决策,立即组织熟料车间、水泥车间等单位的部分党员干部及骨干员工连夜赶往新厂,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全力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直到24日上午和25日下午8#窑、7#窑分别因错峰生产停窑。停窑后全厂干部职工按防控部门的要求投入到核酸检测、现场消杀、人员隔离服务、后勤保障等抗疫工作之中。

刻不容缓,党员冲锋在前。22日凌晨2点,万年厂党委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成立了万年厂抗疫党员先锋队,协助江泥社区做好3000多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和后勤保障工作。65名党员先锋队员每天分工负责、听从调配、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耐心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弱病残扫码核验、为居民送菜送药,降低居民感染风险,奔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接到防控部门的要求后,迅速组织了以党员为主的120多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有力地支持了万年县的防疫工作,体现了一个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细心周到,当好后勤服务员。为缓解万年高速路段上的压力,从高速路口分流了100多辆货车安置在万年厂老厂区。为防止司机与生活区居民接触,保障货车司机在特殊情况下的基本生活需求,万年厂党委每天安排门卫值班人员对车辆及生活垃圾进行消杀,一日三餐为滞留的货车司机送来热气腾腾的饭菜、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协调防疫中心每天为货车司机做核酸检测等工作。

一方有难,兄弟单位齐支援。所有万年青人都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万年县的重大疫情牵动每一个万年青人的心。得知万年青退休职工及家属居住的江泥社区面临着生活物资匮乏的困难,在股份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玉山公司、瑞金公司、乐平公司等兄弟单位主动伸出援手,采购大米、食用油、蔬菜、方便面、面条、干菜、香菇、木耳等生活食用物资以及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组织车辆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江泥社区,有效地解了社区居民的燃眉之急,减轻了抗疫的压力。满载着生活物资的爱心车辆不断驶进江泥社区,为深处困难的居民雪中送炭,彰显了万年青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疫情,万年厂党委将在集团公司党委、股份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以更坚决、更迅速、更有力的举措,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坚决打好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歼灭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