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关于征集水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装备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水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装备征集工作 ,并对征集到的工艺技术装备进行筛选汇总 ,组织有 关专家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 ,结合以往征集到的相关材料 ,编制形成《水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装备名 录(2022年)》,并将公开发布推广 ,择优 推荐至国家主管部门 。

各有关单位:

水泥行业是我国工业固体废弃物消纳利用的重点产业 ,为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落实《 “十四五”循环经济 发展规划》《 “十四五”工业 绿色 发展规划》《 “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 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的要求,加快水泥行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提升水泥行业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中国水泥协会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水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装备征集工作 ,并对征集到的工艺技术装备进行筛选汇总 ,组织有 关专家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 ,结合以往征集到的相关材料 ,编制形成《水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装备名 录(2022年)》,并将公开发布推广 ,择优 推荐至国家主管部门 。现就本次征集申 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征集范围

( 一)征集的工艺技术装备须适用于水泥产品生产相关领域 。

( 二 )征集的工艺技术装备主要面向工业固废减量化 、工业固废综合利用 、再生资源综合利用 三个领域 。

( 三)征集的工艺技术设备综合考虑技术成熟度可细分为 研发、应用 、推广三类 。其中 :研发类是指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等方式 ,实现重大技术突破 ,用户已经初步验证的工艺技术装备;应用类是指国内领先、具有行业引领作用和市场应用前景、已实现产业化生产的工艺技术装备;推广类是指成熟可靠、推广潜力大、经济适用、环境友好且有成功应用案例的工艺技术装备。

二、申报要求

拟申报的工艺技术装备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产业政策和相关标准要求 ,主要指标具有先进性 ,经济 、环境 、社会效益明显 , 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产权明晰 。

三、申报程序

请各申报单位填报《申报单位基本信息和承诺函》( 附件1)、

《工艺技术装备基本情况》(附件2)、《工艺技术装备申请报告》(附件3) ,于6月20日前 将 电 子 版 文 件 发 送 至 邮 箱 ccatc7280@163.com ,同时将盖章纸质版(一式两份)邮寄至中国水泥协会科技发展部 。

四、联系 方式

联系人:郭彪、肖琼

电话:17600118394、13521525790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乙6号银河大厦东侧中国水泥协会

附件:1. 申报单位基本信息和承诺 函

2.工艺技术装备 基本情况

3. 工艺技术装备申 报报告

中国水泥协会

2022年5月30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